Maggie
Maggie

哈囉,大家好,我是Maggie,是一位保險業務員,因為研究網路行銷的關係,意外開啟寫文的興趣。

開始自媒體的困擾,面臨的矛盾心態。

當初寫文章、拍影片純粹是想要每周逼自己做點甚麼事情,讀書寫成筆記,好讓自己可以透過輸出,得到更多,許多人開始看到我的文章和影片,有些人因此成為我的客戶,這都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

但是開始做自媒體後,不免被很多事情影響:

一、每天盯著數字看:

我想這是每個做自媒體都會面臨的到的問題,每天看著Youtube的訂閱數,看著FB粉絲量訂閱人數,每天看著今天的流量有沒有比較多,我覺得我整個人已經被數字綁架了,一天不看個幾次這些數字,好像全身都不舒服,雖然每次都告訴自己上傳之後,就不要再看了,不要再看了,可是過一陣子又還是點進去了,唉~煩死了。

流量起來我也擔心,流量不起來我也煩惱。

二、隨著時間,追蹤我的人數逐漸上升:

當然大部分的人都是正常的,但是仍會遇到少數很瘋狂的粉絲,由於我的聯絡方式公開的,好讓網路想買保險的朋友可以藉此找到我,但是也有一些很奇怪的人聯繫我,問我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甚至約了出去談的不是保險,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真的很煩這些人,你要馬直接說明你的來意,本小姐結婚了!結婚了!還有個小孩,請你們收起你那奇奇怪怪的「性」幻想。(一律封鎖)

這些人導致我真的很不想再製作影片,覺得這是件很累人又感覺看不到收穫的事情,每周花好幾個小時在這上面,卻招來一些讓我煩惱的奇怪人士,後來因緣際會看見了彭昱凱的頻道,他是一個賣車的業務員,(https://www.youtube.com/user/kai1688kai)他說了一句話,「你做業務,到底是要人家認識你,還是希望人家不認識你。」

因為這句話,所以我繼續拍影片了…..。

三、酸民的攻擊

隨著流量慢慢起來,我整個人有點ㄘㄨㄚˋ咧等,影片品質差、說話卡卡的,你應該多放點圖片,你應該要多點動作,你應該怎樣….你應該那樣…,這些都還好,人身攻擊、攻擊家人,雖然已經做好被攻擊的準備,但是看到這些話時的心情,我只能默默把他們刪掉了,我的心雖然已經有建設,但是還沒強大到可以看見攻擊家人,毫無感覺。

還是那一句話,既然選擇了,好壞就必須承擔,「你到底是想要別人認識你,還是不想要別人認識你。」

痛苦會過去的,美總會留下的。

延伸閱讀:

即使那份工作薪水再高,你也做不長久。

面對狂風暴雨似的攻擊,我依然淡笑不語。

傳統的「推銷」已比不上「部落式行銷」

原文連結Maggie媽 談保險,聊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