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世芳
馬世芳

台灣廣播人,寫作者。

4/14 耳朵借我:關於搖滾樂的搖滾曲(宅在家系列 ep. 1)

Photo by Alex Brisbey on Unsplash

這是本節目「宅在家系列」的第一集。

「耳朵借我」節目的音樂人專訪存檔,已經在四月13日播畢。這段時間仍有許多精采作品出版,原本也約了訪問,但考量疫情難測,為了彼此的平安,我決定暫停「耳朵借我」的音樂人專訪,改為在家製作節目,直到疫情和緩為止。

這集開始,在自家錄製的節目,姑且稱為「宅在家系列」──其實我在家錄節目已經七八年了,凡是不需要訪問來賓的節目,都在自家書房錄音。只不過,長時間完全不去電台,連續多集節目在家自製,倒還是入行以來頭一回。

此外,我也決定即日起在「耳朵借我」節目恢復關於西洋搖滾的專題,不定期穿插播出。這集節目,便是開始。

今天的節目,提綱挈領,播了17首「關於搖滾樂的搖滾曲(Rock ’n’ Roll Songs About Rock ’n’ Roll)」,還沒播過癮呢。

The Arrows / I Love Rock 'n' Roll
The Rolling Stones / It’s Only Rock 'n' Roll
Jesus & Mary Chain / I Hate Rock 'n' Roll
The Byrds / So You Want to Be a Rock 'n' Roll Star
Oasis / Rock 'n' Roll Star
AC/DC / It’s a Long Way to the Top (If You Wanna Rock 'n' Roll)
The Who / Long Live Rock
Jethro Tull / Too Old to Rock 'n' Roll Too Young to Die
David Bowie / Rock 'n' Roll with Me
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 / I Love Rock 'n' Roll
Rick Derringer / Rock 'n' Roll, Hoochie Koo
Muddy Waters / The Blues Had a Baby and They Named It Rock 'n' Roll
Tom Petty & The Heartbreakers / Anything That’s Rock ’n’ Roll
Led Zeppelin / Rock 'n' Roll
The Clash / Rock the Casbah
Neil Young / Rockin’ in the Free World
The Velvet Underground / Rock 'n' Roll

週一、週二 18:00–20:00(CST) FM96.3 Alian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
亦可利用 hichannel 網路收聽。歡迎加入FB聽友小組,分享節目錄音。
Alian電台亦有隨選重聽服務,歡迎利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