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世芳
馬世芳

台灣廣播人,寫作者。

「耳邊風」38集:那金光閃閃的薩克斯風

這集節目,先聽幾首我自己始終珍惜的心頭愛歌,薩克斯風這一題,當然還有很多可說,也歡迎留言告訴我你一聽難忘的經典。

👉👉 節目這裡聽 https://kkbox.fm/n38QZg

聽到「薩克斯風」這四個字你馬上聯想到什麼?流行歌曲裡的薩克斯風,往往會帶來「紙醉金迷、慵懶煽情」的聯想(拜八十年代萬千流行金曲之賜),然而它的音樂幅員當然遠不只此。爵士樂史最偉大的幾個名字,都用它當兵器:從Charlie Parker 到 John Coltrane,吹出了超凡的盛世。搖滾樂從洪荒時代就有它的身影,七十年代以降,愈來愈多樂團重新把管樂放回音樂編制,創出了豐滿火熱的音場。

這集節目,先聽幾首我自己始終珍惜的心頭愛歌,薩克斯風這一題,當然還有很多可說,也歡迎留言告訴我你一聽難忘的經典。

播出曲目:

Bruce Springsteen and the E Street Band / Bon to Run (Live 1975-85, 1985, Clarence Clemons)
The Rolling Stones / Brown Sugar (Sticky Fingers, 1971, Bobby Keys)
Stevie Wonder / Sir Duke (Songs in the Key of Life, 1976, Hank Redd and Trevor Lawrence)
崔健 / 紅旗下的蛋 (紅旗下的蛋,1994, 劉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