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最近我支持了誰 (111.05)

五月一轉眼就將過去,我把我這個月用$LIKE支持的作者以及我覺得收穫到的部分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也讓自己留個紀錄!

個人成長

@leafwind 282123-提問的價值

解決問題當然很重要,前提是有在解決真正需要被解決的問題,然而提問並不簡單、有個能夠提問的環境更是可遇不可求。

在一個領薪水的組織裡面,會抱怨問題的人通常都是真正看到問題的人,這些問題之所以會一直被抱怨,就是因為沒有簡單的方法解決。(點頭如搗蒜!!! 嗯嗯嗯)

@遊戲♛人生 《成長秘籍之角色扮演人物設定法 》

  1. 想讓自己的狀態再往上一階,更甚是有理想的生活狀態想達成,不仿看看我這個立人設的方法。

投資相關

@高重建 x-本位-就是我們整個人生被-x-重重圍困而並不自覺

區塊鏈和密碼貨幣,提供了法定貨幣本位以外的可能性。你未必要基進得選擇使用比特幣或以太幣等作本位,但你必須意識到,本位貨幣並非物理的必然,而是社群的選擇。
很多人覺得密碼貨幣很難懂,正是因為一生人都活在法定貨幣之內,沒法想像牆外的世界。不,應該說,沒法接受牆外還有一個世界。
不,還是錯了,是根本不知道自己身處牆內。

最後一句,我覺得刻劃的入木三分!


反省與警惕

@淇淇 身家暴跌之後-一些想法和一點建議

很棒的暴跌後檢討,基本上和我在這次暴跌中的感悟相當相似。

別過度樂觀、永遠要有後路、總是保持場外賺錢的能力

@豹文 幣圈海嘯想起的三句話

  1. 「短期無法預測、長期無需預測。」
  2. 「投資方式千萬變化,更重要是認知你的能力圈。」
  3. 「慢慢來,比較快」(九把刀)

@Terence 幣市海嘯之三

  1. 共有三部曲,都寫得相當棒。
  2. 「別人貪婪我要恐懼,別人恐懼我要貪婪」是本質上違反邏輯的陳述,因為你亦是別人眼中的「別人」,如果每人都抱這想法,是一個雞與雞蛋的死循環命題,難以為我們帶來有建設性的策略。
  3. 人類的本質就是在 FOMO (Fear Of Missing Out)及 FUD (Fear, Uncertainty, Doubt)之間擺來擺去。

@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UST/LUNA 死亡螺旋事件,收束後反思

  1. 將DeFi edge的十大守則很完美且有系統的分類
  2. 有在這次UST/LUNA事件中受傷的,可以看看自己犯了這十條中的幾條


封面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2753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