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時間跟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

相信有在閱讀一些時間管理書籍的人都曾看過這句有點粗俗、乍聽之下很有道理的一句話「時間跟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這句話聽起來似乎對但是感覺怪怪的。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不多一分也不少一秒,但的確有些人的時間利用效率就是驚人,可以開公司/寫書/演說/投資/XXX/YYY/.....同時把很多事情做好,看似他們可以把時間像擰毛巾一樣榨乾。可是,為什麼大部分人總覺得時間不夠用呢? 

圖片來源 https://www.pinterest.com/pin/833377106016337623/
圖片來源 https://www.pinterest.com/pin/833377106016337623/

其實這誤區在於

一般人的時間並不是不夠用,而是把大部分時間亂用後才懊惱時間不夠用!

要是能再擠出多一點時間就好了! 那些到了交報告時間到了卻還沒動筆的開始寫的人呼喊著。老是喊窮的月光族,月初錢拿到手就開始揮霍,想買啥花啥,等月底才懊惱又見到「月光」,這種感覺真是 déjà vu (法文意指"似曾相似")。這樣子類比的差異在於手頭的錢可以透過先把要存的錢存下來,之後再花剩餘的錢,慢慢地就可以把錢給攢大! 但時間不能存不能攢,那該怎麼辦呢?!

看看那些說沒時間的"一般人"都在做甚麼,或許就可以理解「擠」時間是完全不需要的! 常看到有人說:「我沒空,沒時間看書學習,忙死了! 」,但是一轉頭卻見他拿起手機滑起抖音或youtube傻笑,你說是他覺得手機內的人可笑?還是看有時間看手機但沒時間做其他事的人可笑?

時間無法儲蓄,只能導引他的流向,而導引時間流向的工具就是「注意力」

傳媒大亨Mike Murdoch的演講"非凡的夢想",我聽了一遍又一遍,裡面有一段話我覺得很棒,也與大家分享:「尊重的表現是什麼呢?表現為時間上的投資,如果我看到你把時間用在哪裡,我就知道你珍視什麼東西。在哪裡投資時間是尊重的證據,尊重的證據就是時間的投資。」注意力就是尊重的展現,那注意力要怎麼訓練呢?最近聽一本書“超專注”,剛好就是講注意力的,過幾天整理好再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