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幣圈迷因(MEME)圖

要深入了解本質,才能夠做出讓人會心一笑的迷因梗圖

MEME指的是迷因,依據維基百科的解釋

網路迷因(英語:Internet meme),是指一夕間在網際網路上被大量宣傳及轉播,一舉成為備受注目的事物,亦可稱為網路爆紅事物(Internet phenomena)

迷因之所以成為迷因,主要是因為它讓人會心一笑,或者是深感認同,或者是拍案叫絕。有些是創作出來為了解釋某些事件、概念,以潛顯易懂的方式迷因化,而有些則是純粹惡搞。

迷因不只有以梗圖(有梗且好笑的圖片)方式流傳,有的也以文字流傳,像是當初持有比特幣的大咖,說他一直持有,但是打字太快沒有檢查,把HOLD打成HODL,因此造就HODL變成囤幣黨的代稱。

https://www.blocktempo.com/best-strategy-for-bitcoin-cryptocurrency-hodl/

近期看到一張流傳在LINE群的迷因圖,讓我會心一笑!

如果把區塊鏈融入宗教,會是怎麼樣子!

第一個元宇宙,容易聯想,戴上眼鏡就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這個跟台灣流行一陣子的觀落陰,有異曲同工之妙! 🤣🤣🤣

第二個加密貨幣,這樣的表達,在我前面文章也是剖有同感,外人來看幣圈虛無飄渺,既不能用 (就算能用,也在幣圈使用),為什麼要買呢? 幣圈看外面,對比起來,確實就是像拜拜燒金紙,幣圈還有DeFi可以增值,那~~~燒金紙~~~真的只是燒金紙,而且那個金紙跟幣一樣,都是用新台幣買的 🤣🤣🤣

第三個NFT,我把這迷因圖給太太看的時候,他無法理解為什麼NFT跟買護身符一樣?我說,求個護身符,事事順利,這就是種信仰加值,信者恆信,不信這一套的人,同樣覺得戴這東西要幹嘛?! 🤣🤣🤣

第四個智能合約,類比成點光明燈。想想點光明燈是怎樣的程序?你到廟裡,繳了香火錢,登記點光明燈,然後廟方就幫你點上一盞,時間到若沒續約就自動停掉。智能合約就是透過程式,把一系列的動作組合起來,當你啟動後,她就自動幫你執行後續。有點像~ 但沒有那麼到位,可能我對智能合約的認識還不是很夠吧!

第五個燒幣,這個是幣圈為了要控制流通發行量而做的動作,其實國家也是有定期回收舊鈔並予以銷毀,同樣也是為了控制貨幣流通量。這張圖,我覺得就沒有笑點啦! 只是,買金紙,燒金紙,這我一直覺得是種商業營銷的洗腦術。人花錢購買金紙,賣金紙的產業賺錢,地球空氣汙染加劇,真正的接收者(如果有的話)收到了嗎? 這感覺比跨國銀行轉帳還困難啊!

最後一個,算力,這個太太在看的時候也不理解這意思,所謂的算力,就是加密貨幣網路(如乙太幣、比特幣)為了確保系統安全,須有一堆人幫忙維護帳本,而帳本需要計算,投入計算的資源總量就叫做算力!所以,算力越高,表示投入的人越多,這個幣(或是鏈)就可能越有價值! 一個廟是否有名,就跟他的香火是否鼎盛有直接相關,這個比喻,我到覺得挺步錯的!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