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加密幣的投資-舉起右腳

若仍對加密幣有興趣,且做好可能歸零的準備,就看看如何從零開始,舉起一隻腳,往加密世界邁開步伐!

看了上一篇文章,仍對加密幣有興趣,並且做好可能歸零的準備😋。

接下來就聽我說明,如何從零開始,舉起一隻腳,往加密世界邁開步伐! 

實體世界的錢,都在銀行,由銀行以數字方式記錄你金錢進出,你擁有的錢不過是銀行帳本上的數字,只是那個數字背後有一套複雜的金融體系維持它的運作,實際上你所花的紙鈔,是由中央銀行印製出來,它的價值仰賴國家信用,是國民與國與國間的共識。虛擬世界的幣,其實也是一種共識,由一群信仰加密幣,一群認為加密幣會是未來,或是一群純粹只把加密幣當成股票操弄的人所形成的共識。這種共識,變成集體想像,推動著加密幣的發展。

下圖是我探索加密幣投資後歸納的加密世界探索地圖。

要踏入虛擬幣世界,由實體世界的銀行為起點 →交易所 →虛擬幣購買 →虛擬幣交易

圖右上角有所謂的DeFi(去中心化金融)與CeFi(中心化金融),這些將在未來的文章中陸續說明,今天先說虛擬金融世界的入口,也就是交易所。

圖中藍色線是實體世界的金流,紅色線則是虛擬世界的幣流。目前架構下,實體與虛擬金世界間已經可以雙向互通(← →),資金的不再像幾年前我剛接觸時只能進不能出的窘境。

但是,我還是要留個警語。

交易所作為虛實介面,萬一虛擬幣大逃殺的時候,就可能發生類似銀行擠兌,錢有可能塞車出不來,所有的投資,都需要 DYOR (Do Your Own Research)。


實體世界要錢進入虛擬世界,第一步要透過交易所買幣,交易所提供以台幣兌換(購買)虛擬幣的功能,就像要出國旅遊需要去銀行換匯一樣,進入虛擬金融,一樣要換匯。政府為了防治洗錢,已全面要求交易所與中心化金融服務(CeFi)都需要KYC(Know Your Customer)認證,建立交易所帳號後需要上傳證件照片,甚至手持證件照的自拍照片,才能完成認證進行交易,認證需要至少2天,有些甚至要3~4天,因此,有興趣加密幣世界的,建議先申請帳號完成認證,否則大跌想撿便宜時,等你準備好,可能就又漲回去了。


國內的交易所有Max、Maicoin、ACE 等;境外的交易所有幣安、FTX…..,交易所多到族繁不及備載,我就介紹我常用的→MAX交易所

MAX與Maicoin是同一家,但形式不同。Maicoin類似銀行,有公告牌價,你只可以選擇按照牌價買或賣,好處是操作簡單,而且台北有實體店面,不放心也可以到店面買幣。

MAX交易所,類似股票交易所,可以掛市價或是現價,如果不急著換,可以掛低一點價位,等幣價回跌。

MAX交易所上可以購買的幣種有許多種,你可以把這些幣當作是股票一樣,點擊後就可以下單,跟股票軟體的操作是一樣的。我最常做的,還是買美金穩定幣,也就是與美金1:1錨定的虛擬幣,例如USDC、USDT。

申請帳號其實不難,點擊這連結進行帳號申請<<申請MAX交易帳號>>

點擊後,輸入email,自己設定的密碼後,接著按照畫面指示,就完成帳號申請。

之後可以由手機安裝app,進入app後,點擊使用者,即可進行Level1(手機、身分證)與Level2(銀行帳號)認證,認證完成後即可開始交易了。需要注意的是,銀行認證的帳號要慎選,因為認證後,要再修改會比較困難,綁定銀行後,就可以入金買幣! 比股票開戶更簡單。

到這裡,只算是舉起一隻腳,還不算正式踏入加密世界內。

下一篇,來說說,如何抬起另一隻腳,踏入收益屌打銀行的加密世界的投資!

網上查到銀行的高利定存最高的是遠東銀行,高利活存2.6%,額度5萬,想要找到比這高的利率,恐怕困難🙄。那麼加密金融的利率是多高?可以讓我用屌打二字? 

有興趣請點文章下的拍手符號鼓勵,超過15個拍手揭曉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