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你的車、路、日是甚麼?

「車、路、日」模型,是我在得到APP上超級個體專欄學到的一個概念,他把太陽比喻成遠方的目標、路比喻成前往往目標的方法愈選擇、車則是現在的你。這個比喻相當巧妙,我體會到的是目標要夠高大明亮,就像閃耀的太陽一樣,發出璀璨的光芒,讓你在黑暗中可迅速重拾方向感,才不會因為過程中的誘惑與險阻而找不到方向。有了如日中天的大目標,自然要前往那個目標的路徑就會被照亮,就算照不亮,當你抬頭看的時候也可以知道往哪走。「車」是前往目標的工具,這個車可以透過不斷更新部件升級,就像遊戲打怪一樣,攻克一個關卡後就可以購買升級配備。事實上,車也是需要不斷升級,才能在前往目標的路上一路順暢。車、路、日的順序該是如何呢? 我認為,"日"是起點,需要把目標制定好之外,更要讓自己心神嚮往,這樣才能激發出熱情,"車"才能有足夠的動力踏上往"日"的"路"上。那麼,如何檢視"日"是否定的好呢?我也還在尋找,目前的想法是,當你想到那個目標達成時會微笑且愉悅,那麼方向就差不多,剩下就是如何讓微笑變成狂喜! Keep finding! 或是套句賈伯斯的話: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