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另一半難找,其實是數學問題(18/30)

有些人到了適婚年齡時,覺得身旁朋友都成雙成對,自己的外貌也不差,為什麼就是沒有男(女)朋友呢?其實,另外一半難找,可以由底下那張圖就可以理解! 底下的圖是股票的篩選器(screener),透過設定你要的條件,可以在股海中挑選出符合你心目中的好股票,最右邊兩欄,criterion matches是符合該條件的公司、total matches則是符合該條件以上所有項目的公司家數。以圖為例,低價股(股價20元以下)為篩選條件,符合的股票共有9197家,可謂股海任你挑! 當加上一個年化配息6%之後,就剩下860家股票可挑,如果好公司在你的定義是每年配息都成長,最好三年內成長50%,就只剩下16家,如果再加上5年的成長性,就是零家。

股票篩選器(

適婚年齡仍沒有對象,多半是多項條件疊加後的合集為零,這是一個數學問題!!

要成熟穩重+多金+長得帥氣,這三項條件或許都有可能湊在一起,而且可選數量還不少,但如果再加上"在我的朋友圈內",就屈指可數。若是還要加上"要對我好"的條件,可能就趨近於零。 高富帥、白富美不是每個人都預得到,就算遇到也可能是花心高富帥。

條件越多,交集的區域就越小,更重要的是,那個符合你擇偶條件的交集小區域,與你並沒有任何交集

遇到這樣的無解數學題,可以試著透過三個方式來試著求解:

  1. 放寬條件。以剛剛的股票篩選器為例,如果我把5年利息增長率小於零也能接受的話,就會有兩家股票可選。
  2. 重排條件。把重要的條件放在第一位,剩下的條件則是狀況增減,甚至是刪除那個篩選條件。
  3. 先求有再求好。不是叫你騎驢找馬,而是先放寬條件,找一個可以的再慢慢訓練,畢竟相處是種磨合,就算天生絕配的齒輪,磨久了一樣有間隙,所以重要的不是找到絕配,而是可以隨時間越來越相配

不願意嘗試以上方法的人,只能寧缺勿濫 (寧願"缺"也不願"放開條件"),那結果就只能繼續缺著,直到條件放開為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