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今年幣圈第二爆-FTX炸裂後的感悟

怎麼五月才寫過LUNA撞地球感悟,現在又寫FTX爆炸後的感悟,今年的幣圈真是難啊!

幣圈地震,震央FTX

近日,幣圈又地震了! 震央就是曾經是世界第二大的---FTX交易所,爆炸了!

底下這張配圖(出處不可考)畫得尤為生動貼切。曾經世界排名第二的FTX交易所,成長到一條巨龍時,突然噴出火焰,輕易的就把我將近一半的加密幣資產,在一瞬間熔為灰燼! 這個月的加密資產月報表肯定會很難看! 再次下探All Time Low!

幣圈,就是這樣的,我在想知道加密幣怎麼入門與投資,看這篇就行! 裡面就有一則做好歸零的準備。現在正是考驗我是否只是寫寫嘴砲,還是真正已經做好準備的時間。

幣圈,真是Trust No One! 儘管這次FTX的老闆--炸毛小伙 SBF沒有烙跑(或詐死),雖然他有出來坦承錯誤,但這巨大的窟窿,要填補恐怕相當困難! 在FTX的這筆錢,就只能當作沉沒的成本 (歸零啦!!) !

https://www.google.com/url?sa=i&url=https%3A%2F%2Fwww.imdb.com%2Ftitle%2Ftt15479902%2F&psig=AOvVaw3wdECUExGwTMynTLoQZgkm&ust=1668241896863000&source=images&cd=vfe&ved=0CBEQjhxqFwoTCJDQ1b_bpfsCFQAAAAAdAAAAABAI

Well,說真的,前兩天確實有點心神不寧,畢竟太多訊息紛雜,許多幣圈大老,甚至是風險投資機構都發出『我操~~』的感嘆! 在FTX真正炸裂之前,還有KOL出來喊話說相信這間交易所,我當然也沒有懷疑過太多,而這恰恰是造成這次損傷的主要原因! 但是,仔細想,

  • 我的心神不寧是否有助於改善現況?
  • 我想的是我能控制的嗎?

以上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所以,我也就不再那麼care這件事! 反正都已經做好歸零的準備了! 還怕啥 🙄🙄🙄 (有種半夜吹哨壯膽的感覺,哈哈)

再次檢討

5/20時,我才剛寫過一篇月球(LUNA)墜地的感悟,原來我也是被挖得礦,當時深自檢討後,反思出的收穫是

  1. 就算你看好某些項目,不應該All in,雖然會減少獲利,但也能適當分散風險。
  2. 投入某個產品前,理解它的背後邏輯,守株待兔。 如果還有下一個類似的算法穩定幣,等著! 該斷則斷,該空就大膽的空下去!!
  3. 高的收益往往伴隨高的風險,花時間研究的人或許可以拿到那收益並且避開那風險,不花時間只想賺錢的貪念,會讓你成為那風險的祭品!!!
  4. 錢沒了,再賺就有! 影響到心情,進而影響到家庭、工作,就得不償失!!!! 
  5. 槓桿要謹慎使用,由其對於不了解的商品,千萬別開槓桿,就算過程中有賺到錢,也別以為自己可以一直賺下去而把槓桿打開。因為,你無法確定,那個槓桿甚麼時候變成反過來敲死你的桿子!!!!!
  6. 場外賺錢的能力極為重要,幣圈的投資只影響退休快慢,絕對不能影響到生計!!!!!

這次發生這樣的事故,回來重新復盤,看是否犯了同樣的錯誤?! 或是同樣錯失某些機會?!

貳過

Well,1、5點的錯誤還是犯了,因為FTX標榜10000USD已內的資產有8%收益,感覺幣如果沒地方去,放那至少有8%;加上質押25FTT幣可以免手續費,因此在上面架設了幾組網格交易機器人。

因為這樣,還是出自於貪婪(懶),資產過度集中到FTX,導致今天這樣的結果! 幣圈波動大,地雷多,分散才是王道! (話雖說如此,但要真的分散,是需要紀律的! 否則不知不覺又集中了)

這次槓桿雖然用很低(1X),但FTT (FTX平台幣)的跌勢實在嚇人,就是第一章那個噴火龍樣子,瞬間灌破槓桿邊界,導致被強制清倉! 雖然槓桿好用,但甚麼時候爆倉你無法掌握,所以要用槓桿勢必要做好停損停利,畢竟那個不是長久適用的!

錯失

在先前的LUNA墜地過程中,如果有空,就有機會把損失減少! 這次FTX剛傳出出事的消息時,如果有空FTT (得要在別的交易所空才行! 否則空單賺在多,也是被資金也被關注,沒用!) 或許可以減少損失!

以後只要項目方喊話或者是喊說要撐盤,空就對啦! (前提是還有本金可作為保證金的話)


總結FTX之後的新感悟 (希望我的感悟到此為止啊!! 😏

  1. 分散才是王道! 千萬別重呀!!
  2. 槓桿偶爾用可以,別愛上槓桿,當真要用,也得做好停損停利。
  3. A交易所出問題,記得在B交易所放空A的代幣。
  4. Trust no one! 尤其是項目方! 他越說沒問題,你越要懷疑他有問題! 當然,他不說沒問題,你也別貞當他沒問題。


願這次一樣栽在FTX的幣圈同好,生活仍然可無虞。

錢再賺就有,心情搞壞了,那一天就沒了!


Latest news! 先前介紹過的Steaker,躲過UST風暴,卻也栽在FTX,真是~我X~ 這下幣圈真的要急凍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