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我的第一個NFT,入坑的原因與回想

Demi-human是我的第一個NFT,從去年底購入到今,看起來團隊還有在經營~

買在山頂、埋在谷底

購入前,我一直覺得『NFT,不就是張圖片嗎?』,所以儘管在購入第一個NFT之前有看到許多所謂的專案,但因為那個圖與畫風,時在看不懂到底做啥,比方說crypto punks、rocks....簡單的像素圖,竟然需要幾顆以太幣?! 搞不懂,弄不清,所以錯過了!

https://nftnow.com/guides/cryptopunks-guide/

後來購入我的第一個NFT時,位於上一輪牛市末,也就是下圖那個箭頭位置。當時算牛末(當然事後zoom out看才清晰了解! 當下還是覺得明天會更好!)😂 購入一顆ETH的成本相當高,而當時的NFT大部分定價在0.08ETH左右,加上Gas fee,大概會落在0.2 ETH左右,現在回來看,真是"相當"昂貴!!

我在2021年底(12/16),上一輪牛市的高點時買入我的第一個NFT(Demi-Human),陸陸續續,我又購入第二個NFT (AVYC)、第三個NFT (GAMA)、第四個NFT(Rooflex)、以及最後一個NFT(HeadDAO)。而這些NFTs都是在那2021/12月完成購買的。前前後後投入了不少真金白銀,最終換來一堆JPG。我就是買在山頂,埋在谷底的烈士!

我購入的第一個NFT是台灣團隊做的,Demi-Human亞人宇宙,主要的網站是Discord社群,因為Discord的資訊對我來說過於混亂,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上線去看目前的發展,看起來已經拓展到Demi-holim,但至於這個差在哪,我還沒空去研究。有興趣的可以進到官方Discord看看 https://discord.gg/q9MBxF7K

Demi-Human當初的口號就是「一起玩樂、一起療癒、一起爆富」,當初購入價格是0.08 ETH/個,當時購入兩個,所以總共0.16ETH,現在Opensea上的地板價是0.067,但最高報價只有0.042,而且10K(一萬個)NFT,總共交易量也只有984,可見NFT的流動性確實是相當相當的差,很多時候是有行無市。一起玩樂還在進行,一起療癒是現在進行式,一起爆富則是遙遠的夢想。

鳥嘴人,就是我的第一個NFT,因為是所謂的盲盒,所以開啟前我也不知道他到底長的怎麼樣,也就無所謂的喜好,當初購入純粹是因為台灣團隊,而且聽了幾次的線上音訊,覺得還滿活耀的團體,感覺應該是會持續經營下去,所以就買啦! 😏😏

我的第一個NFT,鳥面具人

先前購入的NFT中,現在的價格只有慘慘慘,連三慘,相較於初始購入價格,大概只有GAMA超過1,也就是以太幣計價的話,還有賺。其他的demi-human、AVYC、Rooflex,headDao都小於1,那個headgame根本就變空氣了! 只能說初入市場,把一切想的都太美好。至於GAMA為什麼會漲?說真的,我不清楚,應該是那個團隊還有在繼續BUILD(創作)東西吧!


NFT就是說故事

市面上看得到的NFT,如果沒有了解背後的團隊真正想要做甚麼的話,其實就真的只是買進一個JPG,然後想像他有一天可以飛漲,我當初就是這樣的角度購入NFT,也確實嘗到苦果。

NFT的落地應用,恐怕還需要很久很久,儘管demi-human有積極推動許多線下的活動,先前也有跟KryptoGo Wallet合作,甚至demi上也有許多的加密圈大老,但畢竟加密圈就是一個小眾市場,會進來的有大多數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受到故事構創的未來吸引進來,誤以為那故事敘述的未來就已經是確定的未來。NFT的敘事或許有機會成真,但在百家爭鳴的當下,真正能脫穎而出,吸引萬眾目光的,還是那些所為的藍籌NFT (就是一堆人捧錢堆起來的,地板價數時以台的那種NFT),剩下的就只能成為南柯一夢,或者是小搓群眾的幻想世界。

回顧我從第一個NFT買到現在,歸納幾個經驗:

  1. 很多都是在說故事,真正能落地的應用其實沒有多少,別讓NFT的故事左右你的判斷。
  2. 相信與否決定能不能握得住,故事成完現實,往往需要很長時間的醞釀,因此是否能握得住,等待一起爆富,就要看你的相信程度了。
  3. NFT的流動性極差 (或許除了一些所謂的藍籌) ,千萬別幻想你購買的NFT可以翻數十倍出場(我承認我沒這眼光!),挑你喜歡的專案,不管是圖的風格、故事,或是願景等,總得要有一個讓你覺得有價值的! 否則,終究是張JPG。

最後分享我現存NFT裡面,我感覺最酷的一個 GAMA Scientist,或許哪天GAMA的虛擬世界真的做好的時候,這個GAMA NFT可以再飆升一次! 期待~

GAM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