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有不用插電,低成本的"礦機"嗎?

礦機即將無法挖以太幣,這讓礦機的收益大減! 扣掉電費,搞不好已經賺不到錢。那麼,有不用插電,不用購買設備的礦機嗎? 有的~ 那就是~~~~

插電的礦機

再過幾天,我的礦機就得要轉行拉,以往挖的乙太幣,就此下市(不能再挖了)! 得改挖其他的幣種。

據我開始寫這篇文章的時候,"The Merge" (乙太坊正式拋棄礦工,改成質押節點來確保安全性),還有九天兩小時!

乙太坊、礦機、礦工、質押節點,這對於沒有接觸區塊鏈的人,相信都是看不懂的專業字。

乙太坊:一種區塊鏈,目前區塊鏈中資產第二大的,是一種公鏈,也就是類似高速公路的基礎設施。

礦工:用礦機的算力來維持乙太坊網路安全的人,藉此獲得乙太幣獎勵。礦工就像是大樓管理員,保護大樓的安全,而大樓就支付薪水給管理員。

礦機:透過計算解題,最快算出答案的那些礦工,就可以瓜分乙太幣獎勵。

我的八卡礦機,由八張顯卡組成

質押節點:以往的礦工挖礦維持乙太網路安全的方式,類似個體戶,需要很多礦機;改成質押節點後,要加入瓜分乙太網路獎勵的人,需要先把乙太幣質押到某些節點上,感覺這就像是你得先花錢買股票,才有機會領股利的概念。(總覺得乙太坊遲早有一天會被美國證監局盯上,典型的養套殺,目前在養的階段)

總之,我的礦機,即將無法挖以太幣! 所幸,(就是有一狗票礦機的公司)總會找到出入,所以我是不愁沒東西挖,只籌挖的收益能不能比電費還高。

回顧我的礦機,從五月購入,當時花了15.5萬台幣(5200美金~2.2顆ETH~0.1677顆BTC),當時

  • 比特幣價格31004 USD/BTC
  • 乙太幣價格2344 USD/BTC
  • 美金29.76 TWD/USD

這幾個月下來,礦機收益如下表,如果電費80%算是礦機使用,那麼扣掉電費、設備折舊攤提3年。

5月淨收入較少,是因為那時候還再測試東測試西的,所以運轉率較低;7、8月則是因為夏季電價,只在離峰時間開挖,所以收益少。

這樣每月淨收入約只有200~1000之間,少的可憐 😱😱😱

當初是"賭"乙太坊改成POS又是一個空包彈,但現在看起來不是,我的礦機,基本上大概只能賺回礦機的成本(搞不好只賺到可以玩3A大作的顯卡),要靠他賺錢! 難啦!

這就像當初美國掏金熱,真正賺錢的是賣牛仔褲與鏟子的。雖然買了礦機等於是聘用了礦工,但~~~時不我與,乙太挖礦的黃金時代早已過去!

不插電的礦機

其實,我除了這台實體礦機外,還有另外幾台不用插電的"礦機"。

所謂的礦機,就是投入資本,然後賺到"幣",而這種不插電的礦機,就是所謂的網格交易機器人,透過程式自動幫你掛單,進行低買高賣的操作。

初期還是需要資本,要不然無法進行交易,我使用的是BTC為基底的交易對,也就是用BTC買幣&賣成BTC,所以在網格交易的過程中,我賺到的其實是BTC(比特幣) [這點就跟礦機超像! 投入資本,運行後賺取幣],而且隨著交易次數越頻繁,賺取的BTC會越多。

礦機(網格機器人)可以有多種方式運行

  • Pionex派網,介面佳,功能全;缺點是要交易手續費
  • 幣安,有網格功能,但使用介面很不直觀! 不容易上手
  • FTX,沒有網格交易,但可以透過量化空間的功能(FTX的小工具)或是自己寫程式來達到網格交易的功能。重點是,如果有買一定數量的FTT(平台代幣)就可以免交易手續費。

三種平台我都有試過,派網確實是介面最漂亮也最方便的。 我也在派網放了一堆網格,結果因為幣價跌,全套牢啦! 甚至是破網 (就是超出原先設定可以買賣的價格邊界)。

現在,我都在FTX上面自己組網格,算方便~ 也可以客製化自己想要的功能,像是每日快報、每周周報等,這樣就可以不用開APP,透過email或是LINE就可以得知網格的收益。

目前我在FTX有三個幣本位網格,也就是以BTC為底的交易對,透過這種幣本位網格,好處是,可以用幣本位思維說服自己 1BTC=1BTC,沒有賠錢~ 😂 ;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囤幣,等待下一個幣圈春天的來臨(如果真的有來的話,哈哈!)

下圖就是我在FTX上的FTT/BTC網格(礦機),他會在剛下幣價位至上、下掛單,成交後會在掛新的單。價位線圖上,紅色向下箭頭就是賣出點,綠色向上箭頭就是買入點,就這樣,一直來來回回的跑,累積BTC數量。

目前三個網格的收益如下表,從幣本位的角度來看,還行~ 但從美元本位(U本位)就慘兮兮了,畢竟BTC等幣都已經跌了50%以上,那個5~15%的收益,底部過下跌的損失阿。可是,如果把那些收益當作是配息,就還好,反正幣都還在! 這就是幣本位思維的厲害啊!😁

三個礦機的收益

FTT/BTC網格,昨天才剛建立,所以收益還幾乎是零!

有興趣使用FTX網格的,可以參考 YK的簡單投資 ,裡面有分享Google Action Scripts (GAS)的程式,改一改,就可以跑啊!

現在FTX有10000美金的8%年化收益, 10000*8%/365=2.19美金/天=65台幣,一天一杯珍珠奶茶也可以 😂😂😂

有興趣使用FTX的,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https://ftx.com/referrals#a=34437619

幣安、派網的邀請連結,也有,歡迎點擊開戶。使用我的推薦連結開戶,我就會傳授你我的經驗 😁😁😁😁😁

幣安開戶 派網開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