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每周3-2-1:作重要的是比作事快重要,排序,不需要! 把不重要的都先刪掉

這周,幣圈因為UST/LUNA被血洗,說真的,我也確實有點浮動! 經過這兩天思考,放寬心了。今天周五,透過這一篇每周3-2-1,學習新東西,並且把心情沉澱下來! 把不重要的事刪除,留下更多心思作重要的事!

原文連結:https://jamesclear.com/3-2-1/may-12-2022?rh_ref=ebaff8bc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search/reading/

3 Ideas From Me

I.
"In the long-run, prioritization beats efficiency."
從長遠來看,優先級高於效率

挑重要的事情作,如果光挑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作,就算把所有事情都做好也不見得有用。所以,學回分辨甚麼重要、甚麼更重要,乃至於甚麼最重要,是相當重要的功課。

一但找到最重要的,忽略其他事,把那重要的事情認真做好就真對拉!



​II.
When researching strategies, emphasize patterns over stories.
在研究策略時,強調模式而不是故事。 
One person succeeding means nothing. 100 people succeeding is a signal.
一個人的成功沒有任何意義。 100人成功是一個信號。
When explaining strategies, emphasize stories over patterns. People forget numbers and charts. Everyone remembers a great story.
在解釋策略時,強調故事而不是模式。人們忘記了數字和圖表。每個人都記得一個偉大的故事。

模式就是"套路",找到套路就可以重複使用,而且越用越順。分析別人如何成功的時候要研究他的套路。但解釋策略的時候,就要以故事說明,因為數字、圖表,沒有人可以當下秒懂,但故事卻可以穿透理性直達情感,而情感才事驅使人行動的最底層動力。


III.
When determining the size or complexity of a new habit ask yourself, "What can I stick to—even on my worst day?"
在確認新習慣的規模或複雜性時,問問自己:“即使在最糟糕的一天,我還能堅持什麼?
Start there. Master the art of showing up. Then advance.
從那裡開始。掌握展示的藝術。然後繼續前進

新的習慣總是難以培養,想想最糟糕的時候,還能堅持甚麼?! 就從那邊開始發展新的習慣。

說真的,我不大理解這段話的意思。我想應該也是假設一個最壞的情境,想像在那個情境下,你會有甚麼反應,而從那個反應中,找出可以持續推進的東西吧!


2 Quotes From Others

I.
Painter Georgia O'Keeffe on making the most of what you have:
"Where I was born and where and how I have lived is unimportant. It is what I have done with where I have been that should be of interest."
畫家喬治亞·奧基夫(Georgia O'Keeffe)關於充分利用你所擁有的: 
“我出生在哪里?我在哪里?以及如何生活?並不重要。我應該對我在哪裡做過的事情感興趣。”

Source: Autobiography

珍惜你有的,關注你當下你到底在做甚麼,enjoy that moment!


​II.
Poet Jenny Xie on how reading is a form of travel:
詩人謝珍妮談閱讀是一種旅行方式:
"Reading is migratory, an act of transport, from one life to another, one mind to another. Just like geographic travel, reading involves estrangement that comes with the process of dislocating from a familiar context. I gather energy from this kind of movement, this estranging and unsettling, and I welcome it precisely because it’s conducive to examination, interrogation, reordering. Travel, imaginative or physical, can sharpen perception and force a measuring of distance and difference."
閱讀是一種遷徙,一種運輸行為,從一種生活到另一種生活,一種思想到另一種生活。 
就像地理旅行一樣,閱讀涉及與熟悉環境脫節的過程中的疏離。 
我從這種運動,這種疏遠和不安中收集能量,我歡迎它,正是因為它有助於審查、審訊、重新排序。 
無論是想像的還是實際的旅行,都可以增強感知力,並迫使人們測量距離和差異。

Source: The Self Is a Fiction

閱讀確實是一種旅行方式,除了地域上的旅行外,更可以穿越時空的旅行。難怪有很多人願意花時間好好讀書。


1 Question For You

Before you ask, "What should I do today?"
Ask yourself, "What should I remove today?"
Create the space you need to succeed.
在你問“今天我應該做什麼”之前
問問自己,“我今天應該刪除什麼?” 
創造成功所需的空間。

呼應一開始的,做對的事比把事情做對重要,然而生活中太多該做的事,哪個事該先做,會需要花不少時間思考,反過來想,不重要的先刪掉,挪出空間,專注做一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雞精煉製所

貓眼看世界

***想免費加入圍爐的,請在貓眼看世界任何一篇文章中留言<我要喝雞精>**** 雞湯濃縮後成為雞精,搭建這個圍爐,用大伙圍爐的爐火,來煉製一批好的雞精,讓共襄圍爐的人可以BeingWelthy,成為富足之人。 除其朝向[手把手教學]、[雞湯文]、[加密投資]、[思考與精進]等系列,目標一周輸出一篇文章與爐友共同討論。透過圍爐吸引對我文章有興趣的人,圍成一圈可以更有互動。

02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