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雞精煉製所] 搭上柴火,準備開爐!

(编辑过)
Matters上不算是新人,但在圍爐這件事上,我確實是新人,所以用[#Matters新人打卡][#新人打卡]這個標籤,應屬合理! 就由我來介紹圍爐的名稱[雞精煉製所]構思的由來與未來要展開的項目吧。

圍爐初衷

2022年2月,我送出了一個開啟圍爐的請求,沒想到,竟然通過了。

原本我的初衷是這樣的

我想透過圍爐吸引對我文章有興趣的人,圍成一圈可以更有互動。想朝兩主軸展開:(1)加密幣操作手把手教學、投資經驗與心得、(2)分享個人成長歷程與踩過的坑,讓沒踩過坑的人可以借鏡。

這個初衷沒變,我還是希望透過文章吸引一些真的願意一同成長的人,我也很樂於分享我的經驗,但當我收到圍爐開通通知後,我反而躊躇了! 我這個內容真的可以吸引到人? 會有人付費? 文章加入付費後,我還能接觸到廣大群眾? 我要如何保持固定輸出照顧訂閱戶? ........

一堆問題湧現,還好最近喝了一碗雞湯 (雞湯#01 | 別作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

FUCK IT, TAKE ACTION

於是我寫了這篇文章,為我的圍爐,準備好柴!!

取名定向

因為要取個圍爐的名子與ID,名子可以改,問題小,但ID只能設定一次! 我想過幾個ID,像視cryptomachine, wealthtogether, richmentor.....。

由於我都會聽Mental Mentor的podcast,覺得我想做的事,其實與那podcast主持人Rob Dial很像,就是分享與傳播自己的經驗、思考與獲得,期待能對看我文章的人有所幫助。

我最後選定了這個ID:

BeingWealthyMentor
  • Being而不是Be。因為這是一個共同學習"成長"的圍爐,因此Be還在進行,絕對不是我用來顯擺的平台。
  • Wealthy而不是Rich。因為是要由內而外的富足,追求長久的幸福感,而不是靠外在的裝扮與行頭,假裝自己是Rich。
  • Mentor而不是Teacher。這其中的差異,Teacher只顧教,不引導。Mentor則是透過分享實務經驗,建立關聯,一起跨過坑攜手向前行。 當然,是Mentor(導師)也是Mente(學員),透過圍爐的討論功能,互相學習成長。
https://www.pinterest.co.kr/pin/703898616738927377/

圍爐的中文名,因為可以改,所以相對不糾結。

原本想取名養雞場,產品是"雞湯",因為在這邊時不時會分享對我相當有勵志作用的文章(統歸為雞湯)思考與實踐(每周3-2-1、雞湯、手把手系列文章)。

想在這個圍爐裡面注入更多,持續濃縮,因此想到,乾脆叫做雞精好了! 因為雞精的產出並非一時半刻,故稱為雞精煉製所。 搭配圍爐這個功能,剛好用大伙圍爐的爐火,來煉製一批好的雞精,讓共襄圍爐的人可以BeingWelthy,成為富足之人。

富足 Not only MONEY RICH, but also LIFE WEALTHY

在這個雞精煉製所內,我打算朝這幾個主題,每周朝向輸出一篇為目標,來與爐友們互相討論學習。一季來一個檢討文,看看是否有需要把爐火方位改一下。

預計展開的主題系列包含:

  1. 手把手:實作經驗與心得分享,初期會在加密幣投資,後續也會有股市投資或者其他面向的手把手教學。
  2. 雞湯文:親測有效或是打算大口喝的雞湯,包含類似雞湯系列、每周3-2-1系列、通往財富自由之路...等系列。
  3. 加密投資:家密幣投資的思考,或許沒有那麼手把手教學的部分,會放在這個主題內,例如投資月報、投資項目選擇、投資理念...等。
  4. 思考與精進:工作上、生活上的體悟與反思。
圍爐這個工具仍在學習中,圍爐新人,請多指教!
圍爐"好像有"(摸索中)邀請加入的功能,有興趣加入我的圍爐,請直接訂閱,或是請在這篇下面留言<<貓眼雞精>>,我將邀請您加入圍爐免費體驗90天,讓我們圍在一起一季互相學習 😁 
圍爐入口忘了加,請搜尋 [[雞精煉製所]],或者點我的大頭Icon就可以看到!


telegram表情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