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手把手|加密投資工具|幽靈貝多芬

我覺得是貝多芬是一個好入手又簡便的平台,在Fantom網路上,目前我也只用過這個,如果你有其他更好的投資平台,歡迎交流。以下將手把手教你使用這個投資工具,讓幽靈貝多芬指揮你的資金,奏出美妙的樂章。

投資貝多芬?

今天要介紹的是Fantom生態系上的一個投資工具Beethoven-X (https://beets.fi/#/),Fantom生態系是一種區塊鍊,上面運行使用的代幣是FTM,@馬修公爵 曾寫過一篇AC宇宙之Fantom生態系 👈有興趣可以點擊了解。

Beethoven-X (底下簡稱Beets) 是一個 copy 類似Balancer的工具(可以參考馬修公爵這篇硬核的Balancer介紹),當初我是看到facebook某個社群說Beets為了回饋Balancer用戶,所以有空投BEETS代幣,可惜我太晚使用Balancer這工具,無緣接到空投!! 因為我有在Balancer上投入資金,Balancer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投入單幣種,它會直接幫你按照比例兌換出其他幣種,組成一個流動池(Liquidity Pool),然後你就可以一句你的資金比例,分享那個池子的交易手續費。

拿生活上看得到的項目來做比喻,流動池,就像是股票交易所,裡面有一堆股票可供人交易,而交易過程會收取手續費,幣圈內 (幣圈==玩加密或幣的群) 提供流動性,就好比在現實世界入股股票交易所,在上面的交易費用你都可以分一杯羹。

更直白的比喻應該是,一條收費的道路上,你投入資金在某個收費站的建置上,等建成後,通過那個收費站車輛繳的過路費,都可以分成😁

Beets上有許多池子可以選擇,取名都相當有創意

因為我從高而低排序APR (Annual Percentage Return),所以看起來相當驚人。將滑鼠移到星星的地方,就會跳出APR的組成,以The Monolith這個池子為例,它的APR由兩個部分組成,Swap fee是指透過這個池子兌換幣種所收的手續費分紅;BEETS rewards APR則是平台給的BEETS,一般都是平台獎勵才會讓池子的收益特別高!

有些池子還有多重獎勵,例如The Vaults of the Lonely Mountain,它就多了一個RING幣的獎勵。


手把手教學

流程分為以下幾步驟

  1. 購買加密幣,並把幣轉入錢包內
  2. 挑選你要投入的池子
  3. 將得到的BPT儲存在農場內賺取BEETS
  4. 收割BEETS
  5. 將BEETS弄到Stake賺更多BEETS,或者是把BEETS換成其他幣種
  6. 重複步驟2~5

購幣並把錢轉入錢包

我是用Ace交易所,用我先前推薦過的MAX也可以,反正就是把台幣換成加密幣。我是直接購買FTM幣,然後透過小狐狸錢包轉入Fantom網路。

小狐狸錢包請參考 @閱讀筆耕這篇寫得很詳細

小狐狸錢包,增加Fantom網路才可以把幣轉到Fantom上,可以參考Phantom的圖文說明

Network Name: Fantom Opera
RPC Url
: https://rpc.ftm.tools/
ChainID
: 250
Symbol: FTM
Block Explorer URL
: https://ftmscan.com/


挑選池子

我目前挑的池子是下面四個,基本上有穩定的,有高收益的,有平台相關的。

  • The Fidelio Duetto是FTM 20% BEET 80%的池子,算是入股Beets這個平台的投資
  • A Late Quartet是USDC、FTM、ETH、BTC各25%的池子,算是大盤股
  • Beethoven's Battle of the Bands是公鏈池,包含FTM 20%,其餘80%由MATIC、BNB、SOL、AVAX、LUNA,目前主要熱門公鏈都有了!
  • The Monolith是目前收益最高的,FTM、EXOD、gOHM、wsEXOD、miMATIC各佔25%。EXOD算是一籃子穩定幣,但好像也是Fantom生態系的。gOHM好像是OHM的治理代幣。這些都是我還不大懂的幣,我是看它收益高才配置😁。
投入

選好池子,點選Invest,輸入你可以投入的幣數量。

可以只輸入一個,它自動會幫你換好,也可以把手邊的零頭都丟進去,這樣可以少一些交易費用。填好後,點選Preview,然後Invest就可以投入了!

復投

當你完成上述步驟後,需要把組好的池子組合(Liquidity Provider token,俗稱LP)再存進去,才可以獲得BEETS代幣。就是回到池子那邊,捲到底下,點選Max,點選Deposit BPT,平台會要你按兩次確認,一次是同意合約調用你的資產,一次是存入。到這邊,基本上完成,剩下的就是等待時間釀出醇酒!

收割

收割很簡單,回到Beets主頁,然後在右上角可以找到下面的圖,其中的紅色X代表現在BEETS的價格,參考就好。重要的是那個X的左邊,像速霸陸車子的mark那個綠色三星,滑鼠移上去就可以看到妳的Farm Incentives(農耕收益),點選Harvest All Rewards,它就會到各個池子把累積的BEETS收回來。

每個池子收割BEETS都需要GAS,也就是消耗FTM幣,因為我分投資四個池子,我會先到各池子看看是否都累積足夠數量再一次收割。或者乾脆久一點,比方說一個月再收割一次。

收割後的BEETS可以放到Stake去賺更多的BEETS,也可以投入其他池子創造新的收益。

自動再平衡

Beets上的池子都有固定比例,當某個幣漲多的時候,就會被賣成其他幣,有點自動再平衡的感覺。這個風險在於當某一個幣逐漸歸零的時候,整個池子的投資也可能跟著歸零。這不是不可能發生,但我覺得應該至少還可以玩個一年吧!

Beets雖然出自於Balancer,但我覺得比Balancer更貼合我的需求,因為他的Portfolio做得相當好,點選介面右上角的My Portfolio,就可以詳細展現你現有的資產狀況以及變化(尤其這個我覺得很棒,可以省去自己紀錄追蹤)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的Portfolio,左上角為目前各池子總池有幣的種類與配比,右上角則是近幾一個月的資產變化,左下角則是每日收到的swap fee,也就是投資Beets這個平台的分潤,右下角則是目前投資的池子佔比。一目了然,這個明顯優於Balancer。

以上~ 希望以上的手把手教學對您有幫助。😎😎😎😎😎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覺得不錯,也請給予5拍👋滿讚,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