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遊歷四海] 國王號召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在沙烏地國王科技大學內,沙烏地阿拉伯的周末時間造成時間上錯亂,國王的號召下,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齊聚一堂!

辦公室都一樣

阿拉伯的辦公室,跟外界的辦公室並沒有特別差異,一樣OA隔間,L型的桌子,搭配Mac螢幕與檯燈,這就是我上班的地方。桌上的那台macbook就是我讀書時買的,最近才終於退役,所謂終於,是因為他總共用了將近20年😮,是我有史以來使用最久的電子產品,近期因為螢幕老化以及鍵盤故障,忍痛退役,要不然這台macbook還算可以用,當個文書機編文件、上網找資料,不成問題!

辦公時間大不同

上班的辦公室與阿拉伯以外的世界沒有明顯差異,但是上班的時間就明顯有差了!

雖然近期阿拉伯有些許更動(沙國與世界接軌 週末改為週五、六),但在我10年前於阿拉伯的時候,阿拉伯世界的"周末"是周四、周五,而阿拉伯以外的周末是周六、周日,換句話說,阿拉伯世界與外界上班時間的交集只有周一、二、三,如果算上時差,只剩下兩天半左右。這也難怪在這間國王大學中,最輕鬆也最難做的單位就是procurement(採購),輕鬆是因為你一周真正能辦公的只有與外界交集的那兩天半,最難是因為在這兩天半內你要搞定一切!

當時在阿拉伯,周六、日上班,而在台灣的家人周六日放假,加上時差,都是在下午才能透過視訊聯繫,就這樣錯亂的日期匹配中,我在阿拉伯待了約一個月吧! 之後就飛往下一個工作地點KOREA!

國際化的學校

阿拉伯國王大學,是個國際化的學校,國王很有錢,想要請來世界上有名大學的大牛教授,因此在這個大學內總能看到又招聘了哪位舉世有名的OOO教授。在這邊工作或就讀的人也是來自世界各地,當我剛到辦公室的時候,就看到這樣一塊板子,可以在上面標註你來自於哪個國家!

下圖就是插滿釘子的世界地圖,美國、中東、歐洲、亞洲、南美洲、澳洲都有人,看起來除了非洲與俄羅斯之外,幾乎主要國家的城市都有人。

近看亞洲區,其實大陸主要城市幾乎都有,台灣呢? 台灣南端插著一根白色的點,那就是我插的拉! 😁😁😁 你覺得為什麼會有世界各地的人蜂擁而至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