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馬特市上學到的區塊鏈知識

馬特市屬於web3的區塊鏈應用,在這上面不乏區塊鏈投資高手與技術專家,因此在這上面除了學習到區塊鏈投資、技術、程式等知識外,更解決了我在區塊鏈投資的孤獨感

區塊鏈的冷感

目前區塊鏈的投資額,按照Defilama的數據,現在是208.28 billion (208,280百萬美金),但依據StockQ的數據顯示,美國股市市值40,719,661百萬美金,也就是目前加幣密投資的總市值約美股的0.5%,如果換成全球股市市值作為分母的話,就大概是0.2%左右。

難怪,我放眼望去,我的周遭幾乎看不到投資區塊鏈的人,跟周遭的人講述時,也總可以在他們眼神中看出驚訝的眼神😮 區塊鏈,能吃嗎?! 這就是個詐騙吧! 小心別被賣了還在幫人數錢......

溫暖豐富的馬特市

然而,這個在馬特市上卻是不同的景象,有許多投資區塊鏈的文章,講述區塊鏈技術與程式的專家,只要在搜尋框內找「區塊鏈」就可以看到一堆高品質文章,從中閱讀學習外,更可以留言互動。

想當初,我因為看到youtube介紹balancer這個DeFi應用,看起來不錯,google的時候就誤打誤撞跌入了馬特市,看到@馬修公爵 寫的區塊鏈投資相關文章淺顯易懂,從簡單DeFi投資,到類似俄羅斯套娃相當複雜的投資方式都有,在馬修公爵的文章中學到很多,這種感覺很棒! 後來我也寫了一些區塊鏈介紹文,出發點就是希望把自己的經驗與思考,分享給有興趣了解的人,有關區塊鏈投資的項目可以參考這篇彙總文→想知道加密幣怎麼入門與投資,看這篇就行!

除投資項目外,從@米高與小狗ThankYou 那邊也學習到區塊鏈投資的心法,我認為投資這件事,方法只是工具,真正要有卓越的投資成效,還是要靠心法。在米高區塊鏈#004、#058,就學習到所謂的幣本位思維,也嘗試自己實踐所謂的幣本位。但法幣仍然主導生活,若非是生活無虞,其實真的很難完全幣本位思考。

我並沒有真正深入了解區塊鏈底層技術,對於web3的程式更是門外漢,但這樣並沒有阻止我投資加密幣,就像我不知道互聯網的底層技術,但我仍然天天使用互聯網。但對於web3相關的技術,仍然相當好奇與感興趣,因此看到某些高手如@ericet @鑫大叔 @Makzan等人,偶爾分享的程式碼就特別感興趣,真希望有天我也能寫出好的程式碼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能夠輕易管理區塊鏈上的資訊。

馬特市對我來說,是個學習的地方,也是個輸出的地方。可以學習各種人思考與嘗試後的輸出,同時也可讓我把自己的經驗與思考分享出去。後來得知馬特市有化讚為賞獲得likecoin的功能,從以往純粹分享經驗,以文會友外,更附加額外不定量收穫的驚喜,這種感覺真是棒極了! (雖然不確定多少人是真正覺得我的文章寫得不錯而拍手,但依舊感謝曾給我拍過手的人)

這篇只是單純參與@Erica舉辦的活動,依照我的文筆以及常看我文章的人,我100%確定無法獲得拍手最高獎,反正志在參與,算是留個紀念😁😁😁


備註:封面是來自一位日本藝術家的圖,我不知道是誰,但在facebook看到轉貼,覺得不錯,就用它來當成封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