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加密幣投資月報(01)

年假第一天,剛好月底,就把這個月的投資月報整理一下。大盤跌成這樣,資產損傷是預期中,但到底傷的多嚴重?後續該如何配置? Let's check it out!

首先來看資產變化,往後每個月就用這種方式來呈現,以2022/01當作基準點,可以看到BTC(比特幣)在一月內下跌了將近約20%,由47,590跌到37,640,ETH(乙太幣)跌幅更高達32%;相較之下,台灣0050與美國標普500(SPY)雖也紛紛下跌,但跌幅就沒有那麼深,0050約跌約3%、SPY則下跌約7%。我的加密幣資產下跌了近15%😱 其中還包含我在本月加倉的部分。

這張圖可以更明確知道資產變化狀況,如果不加倉的話,我的帳戶價值大概跌了20%(藍色部分),與比特幣的跌幅相當,主要原因是我有不少部位是作小幣(Solana, FTM, Matic....)的農場,大幣跌,小幣會跌更深,雖然有些部位是穩定收益的,一樣造成如此深的跌幅,尤其乙太幣相關的DeFi全面重挫,沒有像乙太幣一樣跌掉30%以上已經是萬幸😋。在本月我又加倉台幣進到加密幣(如紅色部分),累計起來,202202的總資產 (偷懶,在20220129就先結算)相較1月,縮水約15%。單就這個月來講,跑輸股市。但投資看長不看短,後續持續記錄,年底才是見真章的時候。

如前述,機器人與流動性挖礦部分,因幣價全面下跌,損傷慘重😨
期限套利,因為近期市場屬於熊市,看漲作多的人不多,所以期限套利也賺不到甚麼錢😒
USDT收益是目前投資組合中的中流砥柱,佔1/4資產🤑

本月投資分布與上月類似,主要是增加Francium槓桿農場以及Beethovens的DeFi流動池農場。Francium為Solana上的槓桿農場,也就是可以透過借貸,放大投資比例,目前仍在嘗試中。在槓桿農場中可以透過借USD或是借幣,來組建出對幣價波動相對不敏感的投資組合,近期Solana幣價跟著ETH狂跌下,Francium農場地資產有些微下跌,看起來有起到保護的作用。

我仍舊看好整個加密幣市場,因此在幣價下跌時,仍持續加倉,透過組建中性農場、機器人交易等,讓自己在等待幣圈回春的時候也可以持續有幣的累積。


加密投資月報系列文:
加密幣投資月報(00.f)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