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BTC、ETH崩跌的時候,你在想甚麼?

近期加密或幣崩跌,一夜回到暴漲前,這時候你做甚麼?接下來又該做甚麼?

每次加密幣崩跌,就是考驗信心的冰與火試煉

近期大幣成這樣 😒 掃一下matters上的文章,有人抄底(@Polk )、有人深思(@烟的记忆 )、有人驚嘆(@atyh)、有人感嘆幣圈(@Jerome ),也有人持續布局抄底(@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有人當囤幣好機會(@想著退休的新鮮人 ),有人持續保有信心當HODLER(@Gavin ),有人早已準備好跌市策略(@BenCrox )。

我,就像下面那隻狗,淡淡的哀傷😶,這場幣崩勘比勘比去年5月的幣災,跌掉了40%以上,我也很好奇我這個月底的投資月報會變成怎樣!😂😂😂😂😂

近期市況

先來看看最近加密幣到底跌成怎樣?主要幣種(簡稱大幣 BTC比特幣、ETH乙太幣),雙雙由去年11月最高點跌落46%,將近腰斬,持幣的人,尤其是近期才入場的人,肯定受傷慘重,甚至失去信心。就算不從去年的高點看,今年年初以來,也跌了近24%,換句話說,一天跌1%以上 😮

以往加幣幣與股市的相關性不高,但今年初至今的將近一個月,兩者間的相關性可說是異常的高。有一種說法是,科技股與加密幣都是美元氾濫造成的漲勢,水漲船高;因此當美元緊縮時,自然水淺船翻 😝

做好打算,耐心期待

這次的下跌,我的資產有沒有縮水呢? 答案是肯定有! 但我會在意嗎? 如果一直看盤,確實會,所以下跌的時候,最好的做法就是遠離市場,等到市場回暖再回來看。講是這樣講,但人嘛! 難免總是會想看行情,所以更好的做法應該是確保行情漲跌與你無關,所以前一陣子學習到的中性農場或是期限套利就多少起了些作用,只可惜,太晚學到了,要不然受傷可以少一點。

數位資產縮水是否達到令我恐怖的程度? ㄟ~~~~ 目前還沒細算,但我預期會比大幣賠的少一些,因為我的資產在收益型的部位比較多,也就是說我雖然是幣圈的小玩家,但持有的幣,恐怕比我想像的少,這個在我月底紀錄的時候可以好好審視一下。

跌下來之後,首先要思考的是,最壞的狀況會是怎麼樣? 我想最壞就是回到上漲前,BTC與ETH雙雙跌到剩10%。但是這樣的機率高嗎? 我個人樂觀的認為是很難,因為現在加密幣相關的基礎設施已經相對先前完整許多,出入的管道也相對通暢,投入的人與機構也持續增加,換句話說,加密幣從以往的有行無市逐漸變得有行有市,也逐漸進入基金或銀行的投資組合中,我預期未來會慢慢演變成越來越多人接受的資產類別,若以這種較度思考,水(資金)是流動的,流出的水遲早會流回來

心態上,加密幣投資一定要[做好歸零的準備],如此一來,任何波動就了然於胸。,大不了,一夜回到解放前,持續勞動下去瞜。

Keep faith and be patient! 😎


下一次我會怎麼做?

下一次,我會把獲利適當的轉入農場,並配置部份的中性農場,當幣價再來到高點時,適時放空些合約,鎖定幣價。

到下一次幣價上漲來臨前,只有繼續囤幣,目前是透過機器人(設定價位自動低買高賣),被動的囤幣。常言道:「上漲賺錢,下跌賺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