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學習紀錄#TG Bot#設立Telegram bot並與apps script溝通

邁向創造自己的TG機器人之路!

先前幾篇有寫到使用LINE與Google Apps Script (GAS)溝通,傳送在FTX上的交易資訊,這樣就可以省得開電腦看。在LINE上面使用固然方便,但感覺在Telegram上更是好用! 尤其要開個機器人,要設定token id (用來連線的識別碼),都可以直接透過telegram app就可以完成! 真棒。因此,我打算改以telegram做後續的學習與實作。

cryptomachine目標

我想要建立一個telegram上的機器人,透過它就能掌握我在FTX上的帳戶狀況,甚至是透過它進行一些交易,因此除了telegram外,還需要有額外的程式配合,看起來先前參考YK開發的GAS機器人,就有機會以GAS作後端,telegram做前端,打造我自己的機器人(bot),就叫它cryptomachine好了😍

Telegram上創建機器人

要在telegram上創建機器人,在簡單不過了,只要在telegram上搜尋BotFather,它就可以幫你生出一個bot 🤩

找到這個BotFather後,進入對話框,輸入 /newbot,接著如下畫面,為這個bot命名,並給他一個call sign(稱呼),你就可以得到一個bot! 我把這個bot命名為cryptomachine,並給他稱呼叫做mac_crypto_bot,這樣機器人就建置完成! 往後我可以透過 t.me/mac_crypto_bot跟他對話,下圖的紫色框框,就是要跟這個機器人對話的密碼 (tokenID) !!

與GAS溝通

弄好機器人後,就試著將它與GAS連接,我參考的是這個youtube,講得挺詳細的。只是它用的是舊版的GAS編輯畫面,與新版略有出入。

要開啟GAS編輯畫面,首先在瀏覽器上輸入sheet.new就能開啟一個新的google試算表,點選擴充功能 ->Apps Script,就可以進入GAS編輯畫面。

進入編輯畫面後,輸入以下程式

var token='5002925792:AAEnyvJXIO44UyeHv0EnLou6Of9jgKBvQHI';
// 上面換成你自己的tokenID
var telegramUrl="https://api.telegram.org/bot"+token;

function getMe(){
  var url=telegramUrl+"/getMe";
  var response=UrlFetchApp.fetch(url);
  Logger.log(response.getContentText());
}

之後就可以點擊執行測試看看,如果看到底下執行紀錄這樣子,就表示OK!

先記錄到這邊! 我繼續學習去~~~~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