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為什麼你會「FOMO」?

害怕錯過,是什麼樣的心裡,該如何避免?

FOMO

Fear Of Missing Out是幣圈的專有術語,意思就是眼看旁邊的人“陸續”在爽賺且賺爽,而自己卻在原地等打轉,因而害怕錯過這個機會而趕快加入。關鍵詞是陸續,如果旁邊爽賺的只是偶發事件,我相信你只會說:他真幸運!但如果周邊的人陸陸續續爽賺,你就會懷疑自己是否錯過了什麼? 而陸陸續續的爽賺傳聞越來越多,越來越靠近時,就會加深這種好像錯過的情緒,最終形成了FOMO感。

買高賣低

買過股票的人一定都知道,要賺錢得要買低賣高,但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還是會買在高點、賣在低點呢?

這其實就是FOMO情緒的體現,尤其是那些常關注股市新聞或者是財經頻道老師講股的人,在日積月累的情緒澆灌下,慢慢...慢慢....的感到FOMO,因此當股價上漲,好友老王,甚至是隔壁鄰居都因股市賺錢的時候,終於忍不住下場,剛好下場就是買在高點,被當成韭菜割。同理,在市場反轉的時候,不乏各種末日博士出來唱衰股市,少虧為贏、落袋為安、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情緒浸潤,最終,你賣在了低點,重新成為韭菜苗

避免FOMO的方式

首先,想一下,真的只有它,只有這個時間點嗎? 大多數的時間,你稍微思考一下,就知道答案是否定的。目前NFT正熱,我就常聽到某某人買了NFT轉了好幾顆乙太幣(目前一顆乙太約4000美金,約11萬台幣),原本0.08乙太的無聊猿猴俱樂部(BYAC)地板價竟然51.9乙太(約600萬),相當crazy,但只會有這個NFT值錢嗎?沒有下一個竄起的方案嗎? I don't think so. 江山總是待有才人出!

其次,遠離FOMO情緒源,並認清“有些錢(資產)在你還沒具備對應知識前,是不屬於你的”。最近寶博士的podcast就一直講NFT多棒多棒,聽得我也有點FOMO,甚至有個台灣玩德州撲克的高手弄個FOMODog,瞬間賣光,現在地板價19乙太,真的是What....

我實在無法了解那價值在哪,可能是我知識儲備不足,認清自己確實搞不懂就暫時不應的也不需得,就略減少FOMO了!

當然,那個地板價遠高於我的天花板,也是讓我停止FOMO的原因,因為再怎麼FOMO我也只能跟DOG一樣在地上吠。不如花時間思考,他為什麼、憑甚麼以及如何做到那樣的地板價,當我懂了,或許我就有機會(或有膽量)去追尋。

看了這些,你還有什麼FOMO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