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讓你躺賺+爽賺的中性對沖策略(Neutral Hedge Strategy)是甚麼?

一個可以讓你躺賺+爽賺的策略,Neutral Hedge Strategy,三個字分開來看還可以懂,合起來就矇了~ 目前先就我吸收到的部分記錄下來,後續實作上的問題再來討論

最早看到類似的東西,是我在找尋收益高且穩定的方案時,所找到的deltra neutral strategy,他是使用多+空同時作的方式,來對沖資產波動造成的風險。

這邊就出現了許多名詞,甚麼是多? 甚麼是空? 甚麼是對沖? 要能夠了解中性對沖策略,是必須了解這些術語。

多 (Long)

所謂的多,就是看多,投資為了賺錢,錢總是越,因此所謂的「多」就是看好這個投資項目可以為你帶來更多的收益。而看多(看好)的東西,你總是希望長期持有,所以看多在英文裡多用Long,希望他越持久越好。

空 (Short)

反過來說,看空,就是不看好後市,覺得他會越來越跌,讓你的褲子越來越短,因此你也希望他越來越短(這是我自己記憶的方式,專業學者別K我)。因此看空在英文上是用Short。

以上介紹完,下面這個T-shirt,大概就有概念了! Long Bitcoin Short the Bankers,意思就是長期看好比特幣,銀行家.....滾邊去....🤣🤣🤣

source: https://www.redbubble.com/i/t-shirt/Long-Bitcoin-Short-The-Bankers-by-MMATEES/35970941.FB110

中性策略(Neutral Hedge Strategy)

中性策略,又稱作對沖(hedge)策略,我的理解是為了避免市場波動造成的風險,因此需要多空對沖,也就是下跌時會讓你賠的錢,可以用某種商品在下跌時讓你賺的部份給對沖掉下跌風險。這樣說,我自己都看不懂!還是看實際的例子比較清楚。

以Solana上的Francium protocol的說明來看 ,中性對沖策略由兩個部分組成。

假設投入400 USDC (簡稱u),分成兩部分,分別是100u與300u。 步驟如下:

  1. 利用100u看多,3倍槓桿操作ETH/USDC資金池(Liquidity Pool),也就是你有100u,然後跟平台借200u,所以你總共有300u,接著投如的金額會被平分到ETH/USD上,也就是150u買ETH+150u留著USDC,這樣你等於準備150u隨時可以買入ETH,也就是看多ETH部位(金額)是150u。
  2. 剩餘300u,同樣3倍槓桿操作ETH/USDC資金池,但這次是跟平台借ETH,也就是你有300u,但是跟平台借了600u等值的ETH,當下你有900u等值的金額,投入資金持會被兌換成450u與450u等值的ETH,因此你就還有150u等值的ETH,看空市場準備隨時賣掉。
  3. 短期內,如果ETH兌換USD的價格不會波動太大,這邊講的波動大,指的是一週內50%上下的變化,這在實體世界幾乎是不可能! 但幣圈,難說~🤔 

以今天的三倍槓桿收益63.65% APR來估算

如果投資30天內,ETH只要不跌破2818,以及不漲破5640,都是正收益!如果30天內,幣價維持4026(現在價格),就可以得到最高收益。

365天候就有驚人的收益,且幾乎很難虧損!除非ETH回到我當初覺得賺夠先跑一波的900元附近,可能會讓你這一年的等待歸零。

這樣聽起來是躺賺+爽賺,真有那麼好嗎?!

Yes, BUT.... 🙄......

這中間有些假設,假設收益維持63.5%,這是否可以長久穩定,還沒測試!畢竟幣圈一天人間一年,這些數字基本上都只有當下具參考性!投資Always Do You Own Research (ADYOR)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