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幣本位思維(2)

我對幣本位的第二層思考,有用 vs 無用,決定你的價值思考基本

有用

我曾經寫過一篇幣本位思維,主要重點是,每個人都是幣本位,只不過每個人的幣不同,而這個幣,與生活場景及需求有密切關聯。 每天使用台幣,台幣對我而言是有用的,因此很難不以台幣思考。都用美金買加密幣,就很難不用美金去衡量幣的價值。如果是美金本位,2020/03的時候,乙太一顆385美元,今天4500左右,這樣的幣價走勢,肯定會讓你無法買下手! 主要的原因是 ↓↓↓↓↓

你覺得法幣有用

無用

之所以會覺得現在的乙太幣對應法幣價格貴,不願意買,最主要的原因是 ↓↓↓↓↓

你覺得乙太幣無用

如果今天有一個你想要買的東西,他是用乙太幣定價,那麼乙太幣就會"有用",可以用來購買那個你想要的東西,這時候如果以法幣本位,就會用將乙太幣價格轉換成法幣然後再評估,會這樣轉換,其實代表的是,你並沒有很想要那個東西!

最近NFT越來越熱,光有圖片(甚至是塗鴉)的NFT,說真的一點都不吸引我,但是如果那個圖片NFT只是某個社群或背後未來商業潛力的入門票,這就有戲了! NFT目前還是需要乙太幣來mint(鑄造,就是把NFT給做出來),所以,如果我很想要那個NFT,那麼乙太幣的使用場景便存在,若這樣的需求變成日常,那麼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人不管幣價(相對於法幣的價格),只管數量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