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DeFi紀錄 → Solana鏈上投資紀錄 Orca

我在Solana上第一個投資項目,操作便利性確實不錯,摩擦損失0.14%好像還可以! 如果投入資本更高,這摩擦損失可降更低。

近期主幣(BTC、ETH)跌也造成其他幣種跟跌,由於先前測試Solana的時候有從crypto.com弄一些幣到錢包上,但數量相當少,近期趁跌價,透過FTX交易所買了些幣,總算把錢包弄飽一點,可以嘗試投資看看啦!

選擇Orca這隻鯨魚來投資,投資流程紀錄如下

(step 0) 有solana錢包,而且裡面有幣

(step 1) 連上Orca.so

(step 2) 點選Pools

(step 3) 選池子(pool),所謂的池子,就是用來提供流動性(liquidity),讓兩種資產間可以有得交換。有很多池子可以選,我也還沒研究選哪個好,那個APR有10%,也有到120%,最後我因為手上只有SOL幣,所以選了SOL/USDC交易對的池子,看起來APR似乎也不錯! 但能否維持那麼高APR還待後續檢驗。

(step 4) 選好池子,點 Deposit,就會出現以下畫面。填入你要投入的幣種金額,因為我只有單幣,所以我把Auto-swap uneven amounts的選項開啟,這樣Orca就會自己幫你去換幣種。

(step 5) 沒問題的話,往下捲,就可以看到 Deposit,如果輸入錯誤,或是為勾選確認(I verify that......),這個就沒辦法按。

(step 6) 按下去後,就會跳出錢包,要你確認交易。 我沒注意到紅字,還以為怎麼交易手續費那麼~~那麼~~的便宜?! 沒想到是我搞錯了!

原來我預留的SOL太少了,導致交易失敗

只好再次調整存入SOL的數字,重新deposit,這次錢包跳出來的確認項目就豐富了。要你批准拿走6.9 SOL(我投入的數量),中間APDFR不知道是甚麼?! 底下SOL/USDC就是我會得到的流動性提供證明(Liquidity Provider Token, LP代幣),網路交易費用<0.00001 SOL,以今日 6073 TWD/SOL,手續費約0.06 TWD,真是親民鏈啊!

(step 7) 確認,點回Orca主頁面,查看Your Liquidity,看是否有確實完成!

計算一下,本次投資開始前錢包有6.98939208 SOL ,投入6.9 SOL到Orca提供流動性,剩餘應該是0.08939208 SOL,但實際剩下0.07958 SOL,所以中間的手續費是0.00981208 SOL

以今日幣價 218 USD/SOL計算,費用是2.13 USD。也就是說,過程摩擦損失0.14%。

一個月後檢視,看資產變化狀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