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Project Meta - 訊息蒐整與加速思考的工具

英雄出少年,與Meta開發者進行onboarding是很新鮮的經驗,也確實見識到腦袋快速運轉的人是多麼的另人敬佩!!

今天終於等到Project Metaonboarding

這個Project Meta與近期改名META的臉書沒有關聯,Project Meta是由三位20多歲年輕人所開發,第一次看到那軟體,真的是難以想像三個人可以搞出這樣的東西。

真是英雄出少年!!!!

當初是聽星艦廣播的podcast得知這軟體,第一時間就上網去看,結果沒得用! 需要先經過所謂的onboarding才能使用。那~~~ Project Meta與Onboarding到底是甚麼呢?!

Project Meta是可以視覺化學習的筆記工具,是一種加速思考的軟體,透過無限白板並將白板間關聯可視化,使用者可以在Meta蒐集資訊、整理資訊並將資訊間拉上關聯,創建一個可視化的思考邏輯,而且這些白板可以在不同的主題間共用,也可以透過連結,快速知道某個項目在各個主題間的關聯性。

Onboarding則是由軟體開發者與您約時間當面溝通,包含下面三個流程:

  • 了解你之前軟體使用痛點,對類似軟體的需求,為什麼對Meta這樣的軟體有興趣等;
  • 之後就教你安裝軟體,讓你試用軟體,並觀察你試用軟體的過程是否有miss掉甚麼功能;
  • 最後再由軟體開發者說明他如何使用這軟體來加速他的思考。

這是我第一次與程式開發者面對面溝通,相當有趣的經驗。

在onboarding的過程中,我對於開發者詹語安相當佩服,除了剛講的軟體設計外,他對於溝通過程中的重點掌握與萃取,也相當到位,可以把我回復他問題的過程,快速整理成一個用戶profile,那軟體使用的順暢性,看得出來,Meta就是他腦袋的mapping,也可以看出那個腦真是複雜,但卻相當有結構。

onboarding的後段,也show出他如何利用他自己的開發工具做主題學習、程式開發規劃、用戶管理....等,真是超令人佩服,這邊有使用經驗,那些use case真是驚人,難以想像是二十多歲的小夥子,前途無量!!!!

任何軟體的使用都需要時間上手,雖然這個軟體已經設計的很棒,但仍與目前使用中的軟體(Notion、Keep)有差異,尤其他的圖形顯示方式以及資料間關聯的方式,我可以預見,一旦用熟這軟體,對於學習多種主題,肯定會有所幫助!

相信這個軟體在不斷疊代的過程會越來越好,將來肯定大紅大紫。
加速人類的思考! 也期待可以加速我的思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