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雞湯#01 | 別作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 Go.. Just Go!

未雨綢繆是件好事,但是杞人憂天就不是好事了! 兩種都在事情還沒發生前,就想像可能發生的事,只是一個想了有對策,一個則是想太多想到恐慌。 別只做思想的巨人! Go.. Just Go!

今天上班途中,打開PODCAST,聽我常聽的心靈導師雞湯文 Rob Dial (羅伯.打電話😁)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The Mindset Mentor ,我不是業配 (也不夠格當業配),只是單純覺得這雞湯夠香醇,跟大家分享🐤🐤🐤🐤🐤

我知道是雞湯,但我就是個營養不良的人,需要喝雞湯補足成長動力啊! 有興趣喝雞湯的,請繼續往下看吧!

這篇的標題是 Go....Just Go !

主要說的是一般人的通病,想得太多且做的太少,又稱做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

這個症狀在高知識分子更是普遍,高知識份子因為長時間浸泡在學習的象牙塔中,忘了實踐才是真正可以將生活往前推進的一步的方式。

我曾經在這篇 真的,每個人都能穿梭時空,當個時空旅人 中說道,用你萬能的大腦,就可以讓你回到過去並且進入未來,但這只是停留在大腦內。回到過去從物理上來說不可能,進入未來光靠大腦也不行。

要想真正進入未來,就要像個時空旅人一樣,回到過去,改變行為。 而這邊的未來,指的是大腦內建構的虛擬未來,那個你"想要"的未來。而這裡說的"過去",實際上是當下的你,相對那個你想要的未來,"現在"就是"過去"。不管想像的未來有多麼好,仍需要靠當下的行動!

但是~~ 很多人都只是舉起腳 (也就是在大腦內建構出美好的未來) 卻忘了邁開腿,才能真正前行。

讀書人,往往想太多,因此他在podcast內說:paralysis by analysis

也就是,想太多而麻痺無法動。

建構出美好的未來,但卻被自己想像在未來的可能~~但是~~萬一~~~給困住在當下!

https://memes.tw/wtf?template=16100

還沒有踏出第一步之前,就想到100步後可能遭遇的困難而卻步。這真是有點可笑!

想到可能被甩開手,就連牽手的勇氣都沒有,難怪只能做個單身狗😏😏😏

畢竟,下一個小時會發生甚麼事,你都無從確認 (除非你攤在沙發上看電視滑手機)為了那"可能"的困難而放起開始,只能說~~ 這就是你的終點了

只要起步,就可以勝過很多人,畢竟多數人只是想想而已!

雖然上面這句話,聽起來有力 (至少我覺得),但難免,會有想太多的時候

這時候,Rob Dial提供一個他親測有效的方式,就是

當發覺自己想太多的時候,告訴自己,FUCK IT, TAKE ACTION

沒錯,對那個心 (腦) 中的mini ME大喊一聲:

FUCK IT, TAKE ACTION
https://austinpowers.fandom.com/wiki/Mini-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