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加密幣的投資-混沌之初

回望過去,總是感嘆千金難買早知道! 但是回到過去,你會真的願意當那個早知道的人嗎?!!
先前的DeFi淺嚐系列,感覺寫的很沒系統,所以重新再來一次,我將重頭回顧我的加密幣投資(機)邏輯、使用工具,以及目前的感想與對未來的預期! 為自己走過路留下一些麵包屑,讓有興趣的人能有跡可循。

我最早一筆加密幣的交易是在2017/07/14,當時我買進的不是比特幣(BTC)而是乙太幣(ETH),透過Lykke這個手機app,綁定信用卡下單購買的,當時也是嘗試性下單,想說每個月投資個3000台幣左右,以定期定額的方式購買,除了ETH,後續也少量購買BTC。

那時候單價為204 US$/ETH、4654 US$/ETH。今日 4217 US$/ETH (20倍漲幅)、62897 US$/BTC (13倍漲幅)。

看到這樣可觀的倍數,第一個念頭就是 早知道買多一點!

但是,早知道,就會願意買多一點嗎? 下圖是比特幣近5年的變化,在我剛開始買的時候,比特幣正是漲到一半的時候,後續一路飆漲到19650,但在這過程中,我半信半疑,這玩意真能用? 要想想,2017年的時候,沒有任何DeFi應用,也沒有Twitter CEO的擁抱,甚至連屯幣收息都沒有,持有BTC,你只能夠等它漲~~~


ETH也是同樣的窘境,2018才迎來ETH第一波,之後就一直沉寂,直到2021的DeFi Summer,回顧當時,ETH更是不如BTC熱,這個架構在區塊鍊的技術要幹嘛,壓根想不到!

漲了十多倍的加密幣,我荷包滿滿了嗎?

答案是,並沒有! 當初使用Lykke平台,也就買了0.055 BTC與1.44 ETH,但是在BTC上漲過程就賣飛了~ ETH也耐不住2018~2020的煎熬也在平盤賣掉,還好後來有再追一些回來! 但就是只追了一些!

如果回到當初,我會All in嗎? 我相信我不會,除非我能帶著目前的經驗以及一個可預見未來的時光機,否則沒有經歷DeFi Summer,沒有看到現在借貸、收息的市場,更沒有確信BTC與ETH的漲幅可再現的話,回到過去我可能會分岔到另一個平行宇宙,到時候All in就變成的All out !!

千金難買早知道,但是過去的經驗與看法,卻可以幫你指引未來,剩下的就是選擇與風險控管,確保就算選錯,也不至於陣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