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森谷
慢活森谷

|酷愛與自然連結|亦是貓奴|正在適應新的環境文化|讚賞公民

森林之約|面試成為山林療癒陪伴員

討論的過程已經是考核的部份。我究竟要扮演甚麼的角色才適合?既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又要在表現自己能力方面,取得平衡,很難

等待

理論課程考核完成後,就是一段焦慮的等待期。雖然理論考核以開放形式進行,但是時間緊絀,基本上沒能花太多時間於某一題去翻弄"課本",所以有點擔心考核不及格。

另外我又憂慮每節上課時候的電子打卡會否失效,影響面試資格。

我忘記了課程備忘提到的通知期限,提早發了一通電郵去追問成績,獲回覆耐心等待。終於收到電郵通知面試時間,總算踏前一小步。

行進

面試時間一小時,事前準備只有想一遍應該在自我介紹時提及那些重點。另外就是溫習一遍理論課文,充實一下空洞的腦袋。

這次寺方沒有代為安排交通工具,要自行乘坐小巴入寺。從洞梓村沿普門路往上行,雖然只有五百公尺的馬路,斜度亦不算大,但在正午時分,秋陽高掛,加上忐忑的心情,慣常運動的我,也走得渾身是汗,心跳加速。

同一節數的五十人在大講堂等候安排

寺方安排每節五十人,分成四組,到不同地點進行面試。環顧四周,理論課程見到的大媽,公公婆婆消失了,多數是壯年的女仕。我的組別由工作人員帶領,從大講堂,經過普門殿,沿桃花徑,走到觀世音菩薩底座的一個大班房。

面試

觀世音菩薩底座

有兩名面試官,其中一位是理論課程的講師,他的親切讓我緊張的心情得到舒緩。每人有一分鐘時間作自我介紹,及回答同一條問題:

山林療癒是否適合任何人?

個人部分

觀察別人的自我介紹,留意那些資訊應該要補充,發覺一分鐘的時間原來很短。

職業,空閒時間,住那兒,興趣,如何得知。

未回答指定題目就超時,幸好也能匆匆補上兩句,事後卻不斷回想有那些改善空間。

不適合年紀太細的孩童,及行動不便的人。

寺方原來有後備方案給予行動不便的人,更改路線以避開正念徑的梯級。不能自控的小朋友就確實未必適合,因為仍然要為其他參與者設想,不能騷擾到他人的體驗。

小組部分

四人一組。角色扮演+解難。

參加者要求取回體驗期間支援人員拍攝的相片,應該如何處理?

這個部份的困難在於,討論的過程已經是考核的部份。我究竟要扮演甚麼的角色才適合?既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又要在表現自己能力方面,取得平衡,很難。

首先解釋相片只會用作寺方宣傳,不會跟其他個人資料流出。所以參加者可以留意寺方的社交媒體。
如果對方堅持,就說不能透過電話通訊軟件傳送,因為恐怕泄漏電話號碼。
萬一對方用蘋果電話,支援亦是用蘋果電話,就只好妥協。找一個寧靜的角落,在不影響其他人的情況下,空投影到對方的照片。

我選擇演出支援的角色,有機會發揮一下官方立場。做參加者角色的同學比較吃虧,因為她們主要在刁難寺方,難以表達所擬定的答案。當然,事後我們都有說明這些答案是大家共同討論的成果。

落幕

結束後,終於放下千斤重擔,可以細嘗漫步正念徑。藉機觀察四周的桃花樹,又趁機摸摸尤加利樹,和拍幾張照片。

桃花路

放鬆

離開前匆匆到大雄寶殿禮佛參拜,就踏著輕鬆的步履踏出虎門。

大雄寶殿,觀世音菩薩,菩提聖樹,普門殿
四大部洲,遙望鞍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