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森谷
慢活森谷

|酷愛與自然連結|亦是貓奴|正在適應新的環境文化|讚賞公民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原諒我做不到

試問看到如此境況,我又如何能做到無差別愛人呢?

正所謂十隻手指有長短,就算父母對子女總會無私奉獻,亦難免有不同的寵愛程度。面對家中的一對主子,儘管我口中拒絕承認,然而事實卻清晰呈現,我是偏愛卡臣公主的。

頭號寵愛對象

最明顯的例子,是當我呼叫卡臣公主時,聲調會自然提高八度,又會放輕語氣,太太的說法就像是動畫配音一樣。(曾經看過報導,說動物喜歡女性音頻輕聲說話。)當我跟孖浮王子對話時,本尊粗鄙低沉的大叔聲音會繼續維持。太太聽到後多次立刻要求我轉換聲頻,可惜我偏偏不是一台電視機,無論怎樣嘗試,好像都不能自然地轉調。

孖浮:其實我也很可愛的!

另一個例子,就是我很愛親吻卡臣,而且會不斷嗅她的不同部位:由頭頂慢慢下移到濕潤的鼻子,再到通常有餅餅味道的嘴巴。然後就會轉到後頸及毛髮最濃厚的背部。近來因為短暫移居的關係,背部的味道不同了,我懷疑是沙發底的味道。翻轉身體,再嗅一嗅細緻毛髮的肚皮,通常這個時候,她都會在我頭頂輕按兩下,有時會用可愛的虎牙輕輕叮兩口,甚至雙腳會不由自主向上狂掃。不過,我最愛就是嗅她的肉球。眾貓奴周知,主子愛潔淨,最常舔肉球,再去清潔面頰。所以,肉球的味道最是濃郁,我往往深深一索之後,不期然會發出讚嘆聲音。我根本數不出一天內會重覆上面的步驟多少次。

卡臣愛清潔

至於孖浮,我也會輕吻他的額頭背部。而他的肉球,其實不臭,但就是覺得沒什麼味道。但是從何得知我偏愛卡臣呢?太太又看到我親吻卡臣,就問我上次何時親過孖浮?然後,我停頓了五秒去回想,還來不及回答,就給她搶白:如果問的對象是卡臣,你根本不用想呀!

孖浮:我也會清潔身體啊!
貓奴跟主子同瞓身演出。其實我兩位主子都有嗅喇!

至於為何我會如此偏愛卡臣呢?其實我並非特別鍾愛異國短毛貓,反之,從品種上來說,挪威森林貓更是我那杯茶。一來卡臣是家中第一位主子,已經陪伴我們十四年;孖浮三年前才入室的。二來孖浮的出現,對卡臣是很大的衝擊,所以我希望用差別對待來作出補償。

看似相處融洽

我們知道卡臣只喜歡自己一貓獨處。孖浮出現前,曾經有五年的時間,家中有另一位康孥王子的出現。當時卡臣亦是表現拘謹,跟康孥王子沒有正常社交互動。可惜康孥王子因病提早在凡間畢業,卡臣反而從新表現出活躍好動。當時曾暗暗許諾不會再帶其他貓咪回家。事與願違,兩年後,太太就業的動物醫院,接收了一些義工因為無力償付醫藥費的貓咪。當中孖浮就特別親人,可是又不能跟其他貓咪好好相處。經過數個月的苦苦思量,太太最終都將孖浮帶回家中

曾經短暫出現的康孥王子
回復活躍的卡臣

果然,孖浮依然仗著自己被著長毛,看似身軀龐大而欺負卡臣,令到卡臣再難得寧靜,終日被這位王子打擾卡臣往往要從高處監視孖浮的動態,或是躲避在被窩暗處。試問看到如此境況,我又如何能做到無差別愛人呢?

森林的狩獵者
輕巧的卡臣只能在高處尋覓的安寧

輕輕拍手五下將會鼓勵我努力去發表更多的圖文!成為貓奴讚賞公民,贊助主子每月的罐罐,讓貓奴可以更專心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