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森谷
慢活森谷

|酷愛與自然連結|亦是貓奴|正在適應新的環境文化|讚賞公民

喵喵之約|鬧鐘失靈

我睡得正濃時,聽到她嘹亮的響鬧,馬上清醒過來。
精神不振

這週初的時候,我們發現卡臣的食慾減退,精神不振,所以預約了獸醫星期三去看診。那天早上,我比平時多睡兩小時,自然醒來後發覺她仍然沉睡,而且沒有像平時般馬上引領我走出房間,已經深覺不妥當。她隨後就開始嘔吐,既不是吐毛,亦不是食物,只是黃色的液體。嘔吐兩回之後,我們給她服食止吐藥物,可惜之後再吐出來,我們只好給她擁抱安慰,幸好很快就到應診時間。

悶悶不樂

部分主子會用盡方法避開進入貓袋或箱子,尤幸卡臣通常只是象徵式躲藏或伸手硬撐一回合,以示不滿。而且她不會呼天搶地或者試圖衝擊箱子,只會靜靜地乘車

到達診所,驗血,量體重,溫度,最後要照X光。全程都只是輕輕低音吼叫,沒有出手傷人,可見她是不舒服到一個點。口腔的牙石不算嚴重,血液沒有其他異常,X光片腸胃也沒有異物,最後診斷是胰臟炎。成因不明,醫師處方了止痛藥及抗生素,期望她服藥後會好轉。

奇怪的姿勢,似是仍感痛楚

回家後一兩天,她的睡姿有點不自然,而且不願意郁動。我們都知道貓咪的忍痛能力極高,如果她連休息都要調整睡姿,那股痛楚可想而知。看得我們仍然有點擔心,尤幸她願意按時服藥食量亦開始回升

跳上孖浮的窩

然後,就在昨天早晨,我睡得正濃時,聽到她嘹亮的響鬧,馬上清醒過來。看一看電話,欣喜她終於在正常時間喚醒我,回復了晨鐘模式。看著她一整天恢復來回穿梭,跳上跳落,心情馬上放鬆。卡臣應該康復無誤啦。

卡臣的日常紀錄

主子甚麼都知道,就是偏偏不說。愚蠢的奴才,唯有用觀察的方法,去瞭解主子的健康狀況。自從卡臣入門大概三個月罷,我們每天都會如此記錄她的生活日常,遇有特別事件也會寫下,好讓要到獸醫處應診時,可以詳細說明。項目會與時並進,例如加入每天要服用的補充劑,因貓而異,所以孖浮的記錄就會有所不同。不知道各位奴才,又會否記錄主子的生活日常呢?

自己上磅?當然不是啦

想知道多點他們的動態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化為他們倆的罐罐基金,助主子更多上鏡!或者成為貓奴讚賞贊助人,謝謝你的鼓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