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森谷
慢活森谷

|酷愛與自然連結|亦是貓奴|正在適應新的環境文化|讚賞公民

喵喵之約|晨鐘

非常懂得日程,平日要出門上班,就會在週末讓我多睡片刻。亦試過好幾遍因為她的响鬧,讓懶床回眠的我避開遲到之劫

卡臣之所以乳名雞雞,是由於她每早朝六時前後就會把我喵醒。主子在家中出入自如,睡房門也從不緊閉。通常她進房前,都會在門口的亞麻柱先磨兩下雙爪,用那深沉的摩擦聲,好給我一個預警

預警

然後,她就會站在床邊,輕聲地喵兩聲。如果仍然沒有動靜,她就會加大聲量來責罵我。通常我就會急急起床及跟她道歉。除非那天很累,真的不願起床,才會跟她說奴才想多睡一會。

身型嬌小但聲音響亮

為何我會這樣清楚她的舉動?因為有時本身已經醒來,只是在懶床。如果時候太早,會感受到她乖乖的躺在床邊,當感受到我有所動作,才溫柔地喵一聲。或者索性靜靜等我起身,再引領我出大廳,等候我的招呼。

躺在床下邊等候

即使太太有時清晨在廳中沙發上睡著,卡臣也要特意走進房間弄醒我。根本她非因為肚餓或者要奴才清潔沙盤,而是特意叫我起床去工作的。

卡臣非常懂得日程,早前平日要出門上班,她會在週末讓我多睡片刻。亦試過好幾遍因為她的响鬧,讓懶床回眠的我避開遲到之劫。而且遇到特別假期,只要早一個晚上跟她說一聲,通常她就真的會明白,讓我多歇一兩個小時。

雙目有神,真的很聰明

後來疫情關係,不用出勤,卡臣就開始變壞了。可能她發覺奴才每天都是宅在家中,根本就沒有平日假日之分,索性每朝也來叫我起床。不過我也不打緊,反正假日早起也可以出去做做運動,也懶得要主子改變。

明明她叫醒我後,其實她就很眼瞓

不知道大家的主子,又會否如此準時?用甚麼方法去弄醒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