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記
胤記

你好,我是胤記,熱愛故事以及承載著它的一切媒材,最近試著建立起閱讀與寫作的正回饋。 沒意外的話,你會在這裡看見漫畫、影劇、遊戲的文章;桌遊和TRPG的遊玩紀錄;書籍的心得感想;最後,當我準備好,可能偶爾來一些小說創作。 我們都是浮人過客,只願在您的旅途中能留下一角胤記。

我在馬特市的一週年

隨手寫寫的各種雜事,有工作,有生活,有自己

不知不覺來到馬特市一年了,回顧一下去年文章,果然虎頭蛇尾的毛病依舊不變。說來也是奇妙,去年因為分手心情很糟,想找地方寫東西,朋友推薦就來了。馬特市的運作方式很酷,所以當時花了一點時間爬文研究,過程中對區塊鏈有了基礎的概念,就是那樣基礎的概念讓我今年換到一個很喜歡的新工作,也算是因禍得福(?

新工作在一家書評媒體,面試時突然問到區塊鏈和NFT,讓我一度懷疑自己聽錯,還好來馬特市之後我一直多多少少有接收相關資訊,就回饋了一些我的看法。現在的工作內容之一也是不斷對區塊鏈做功課,思考可以做出什麼貼近社會學角度的新專題報導。拜讀《區塊鏈社會學》後,深深覺得應該向高重建先生邀稿,徵得總編同意後就寫信聯絡了,想到要寄信給大神就超緊張,鼠標停留在「傳送」上很久。

前面也提到我是因為分手來到馬特市,去年是1/1分手,今年是1/2,當下還自嘲跟朋友說「看來明年1/3之前還是不要交女友好了」。我很習慣內歸因思考,可能是源自於學生時代對成績的自我要求,「找到自己的錯誤,了解出錯原因,然後訂正」,老師的話深深刻在我的認知中。

有能努力的地方,心裡就會比較踏實,雖然也知道盡人事聽天命,但在我的想象中,人事永遠還有能盡的地方,要不是諮商師跟朋友雙雙點出這件事,我恐怕還在試著將自己改進到一個不像自己的狀態。

說到自我,剛好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接觸到很多作家。作家真的是一群非常忠於自我的人,讓期許自己也能成為作家的我稍微有些打擊,因為迎合他人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再加上媒體介紹我這輩(1990後)的傑出人士或明日之星,很喜歡用「做自己」或「反叛精神」包裝,那種打擊又更深層。優秀的作家勇於在作品自我揭露,而我連在這邊紀錄想法都感到害怕與羞恥,這又是第三層打擊。一般來說,社會的歷練會讓人磨去稜角,變得圓滑,早在家庭跟學校教育就變得圓滑的我,反而希望社會的跌跌撞撞能把我砸出一些稜角。

無視草稿那堆沒寫完的半成品,硬是寫出這篇,頗有快刀斬亂麻的意味。我很嚮往讓生活井然有序,文章能像內容知識媒體那樣有清楚的分類系統,但到頭來我更常在一片凌亂的想法跟資料中寫出覺得重要的事。

下筆時逢228連假,是個台灣人關注人權的尖峰時段,同時俄國入侵烏克蘭跟時代革命上映,種種事件希望能提醒台灣那些,總嚷嚷著228都多久了的人了解,威權真的沒有離我們很遠。也是在這種時候,更能彰顯Matters對言論自由的價值所在。

本來還想講講連假打艾爾登法環的心得,但感覺會有些突兀,只好留到下一篇了(草稿又要多一個不知猴年馬月才能填上的坑:)

本篇沒有配圖,沒有任何文字格式,單純想試試沒那麼多顧慮的寫作(作為編輯平常就已經要煩惱一堆這種事了。衷心感謝馬特市以及讓這邊越來越豐富的市民們,新的一年繼續請馬特市多多照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