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記
胤記

你好,我是胤記,熱愛故事以及承載著它的一切媒材,最近試著建立起閱讀與寫作的正回饋。 沒意外的話,你會在這裡看見漫畫、影劇、遊戲的文章;桌遊和TRPG的遊玩紀錄;書籍的心得感想;最後,當我準備好,可能偶爾來一些小說創作。 我們都是浮人過客,只願在您的旅途中能留下一角胤記。

不疫如既往的日子

2021過半的生活隨筆
台北一角

「人的適應力真的很強。」短短九個字就能總結我2021半年的生活。新工作、新單身⋯⋯我討厭一成不變,諷刺的是我也討厭改變,就是個嚷嚷著要有所進取,時間卻都拿來看劇的廢青,相較之下唐吉軻德都還算實際的那個。宇宙可能發現我缺乏前進的動力,所以添加名為「分手」的燃料,不得不說真的有效,沒多久就突破了討厭改變的心理障壁。

這些改變微小到可笑,原本滴酒不沾,因為我總是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想要麻痺清晰的大腦,結果單身後只要有酒就有我,雖然酒量小到螞蟻不如;又或者健身,我總覺得不足170的自己去健身房很突兀,結果套一句朋友的話:「沒有人CARE。」還真的沒有,而且能平視的肌肉男意外的多,所以下班幾乎都會去健身房報到;最後是交友軟體,可能童話般的愛情故事看多了,總嚮往那種oldschool的邂逅,如HIMYM的Ted第一集那句:

It was like something from an old movie, where the sailor sees the girl across the crowded dance floor, turns to his buddy and says, "See that girl? I'm gonna marry her someday."

所以即使生活圈定型,我仍堅持不用交友軟體⋯⋯直到前任說她遇見新對象,為了轉移二次失戀的撕裂傷 ,嚮往什麼都拋諸腦後,馬上找了朋友推薦的交友軟體。讓大腦忙著建立新朋友的資料庫,就不會去注意舊情人已歸檔結案的檔案夾。

這些轉變也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分手的燃料早已見底,取而代之是一種沒那麼激烈卻更持久,名為「成長」的加速度。

感到單身很好的新生活也在台灣三級警戒發布後迎來小小更新,酒吧、健身房自然無法去,室內群聚五人以內也不能找朋友來家裡開趴,更別說約網友吃飯。探索自己的時間多很多,架網站、學日文、清書櫃、寫小說、聯繫久未往來的朋友。危機確實是轉機,不管是分手帶來的動力,或是疫情下生活的新型態,自願、非自願的事件都在推動我們前進,必須謝謝那些讓我們維持生活的第一線人員,也為逝者致哀。生活/疫情若是暴風雨,願我們每個人成為難免飄搖卻不滅的燭火。

推薦一下最近看的書跟電影:

  • 非文學:成功的反思
  • 文學:莫斯科紳士
  • 電影:女人碎片
  • 影集:黑袍糾察隊


我們都是浮人過客,只願在您的旅途中能留下一角胤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