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财富
加密财富

欢迎大家关注,订阅,点赞,或者送我喝咖啡 K 说区块链专注于项目的研究,DEFI,NFT notion 文档:https://www.notion.so/9554b61a541947878530e758546bb021?v=3d170991ec5b4c35b46212f151d7f638

一文带你分析骗子和被骗的心里

一文带你分析骗子和被骗的心里

兄弟们,坐稳了,我要一语道破天机,被骗的本质了,这是我看了,很多案例,研究了很多案例之后,特别想写的文章

今天我就要用投资的心得中最经典的一句话:不懂不要碰,一定要先了解。这句话适用于生活中大多数情况。

大佬讲话,要用笔抄写起来,记住:当你碰到你不懂的时候,一定不要碰,一定要先停下来先了解清楚。

重要的话,最本质的话,要说三遍,才能记住:不懂坚决不要碰,一定要先了解。

碰到陌生电话号码,不要接,

请记住这个电话号码,广东省反诈骗中心电话:96110

那么骗子是如何利用人的心里的呢?

拿到被骗人泄露出去的信息之后,开始设定场景,利用被骗人的以下心里,进行诈骗

  1. 利用恐惧的心里
  2. 利用贪财,高额收益
  3. 利用你生活的盲区,不懂的地方
  4. 利用同情心
  5. 色情,诱骗
  6. 等等,还有很多,带我慢慢研究,细细道来

等下我们再来一一解释到底为什么,先把最本质的结论给出来,等下我们会用一个经典的案例详细的解说这些心里是如何被骗子利用的。

被骗人的心里

  1. 我们人生来就是对默认的任何事情是恐惧的,从而在这种恐惧的心里的控制下,变得很容易相信任何人,失去基本的理智判断
  2. 因为在社会,家庭,阶层越来越固化,压力越来越大,不知道怎么挣钱,或者挣不到钱,而失去基本的理智判断,导致贪财心里,才有骗子利用高额收益进行诈骗
  3. 利用你的生活中的盲区,比如,所谓的征信问题,贷款问题,通信管理局等诈骗案例出现
  4. 利用你的同情心,比如某个人说自己跟你是同个地方的人,没钱吃饭了,趁机跟你借钱,然后就把你微信删除,达到骗钱的目的
  5. 利用你贪小便宜的心里,比如:街头电话充值诈骗事件
  6. 利用男人的好色心里,骗取裸聊,取得信息,进行诈骗
  7. 等等,还有很多,带我慢慢研究,细细道来

带你看一个案例,从头到尾分析

虽然有可能被人说马后炮,但我还是要说,还是分析,目的是为了增强的反诈骗能力。

今天看到知乎一起案例,一个90后,被所谓的"公检法"诈骗了33万元,骗子真的是丧尽天良啊,他们这班人是没有良心可言的,必须要严厉打击。

文章链接在此:曾经的angel:90后被“公检法”诈骗33万元!

事情的经过如下:

2021.04.27下午16:50分,①家中接到一个电话

作者刚开始接起电话,作者说也有过疑惑,说手机怎么突然提示我你这是境外电话。电话那头就用比较不耐烦的态度说,什么境外电话,我这里是杭州市通信管理局。(我的分析:可以看出作者对这个通信管理局职责是不懂的,其实我一开始也不懂,我看到之后,百度,查了下,才知道通信管理局是干什么的。这个时候,来了,第一步,骗子没骗到你之后,会让你引起内心的情绪的变动,我在想如果是我听到杭州市通信管理局给我打电话,可能会认为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个时候就开始产生恐惧心里了)

这个电话自称杭州市通信管理局,对我说我的身份信息可能泄露,被人在2021年03.25下午15:28分于南京注册了一个号码为17056618123的联通号码,并且在普泰网上平台上注册使用,注册ip为221.226.1.30,有一个违规操作,具体的违规操作是什么他不能告诉我,但是他给了我一个投诉文件号:001568,让我去找南京省公安处理,让他们给我出具一个非本人注册证明单,并且帮忙传真给杭州市通信管理局,信管科,传真座机0571-87061616。(我的分析,开始利用泄露的个人信息伪造诈骗场景了,这里伪造的是遭到公安局投诉,说什么违规操作,听到公安局,违规,投诉,通信管理局,信管科,这几个陌生的字眼,我在想如果是我,当时我可定是蒙的,害怕的,这就给骗子很好的诈骗时机了)

作者说到自己偷了一个懒,直接对电话那边说,你可以帮我转接到南京省公安吗。(我的分析:这时的偷懒,给骗子有了机会实施诈骗,我在想骗子其实就是为了引出这一局面,让你自己说转接到公安局,因为他可能在实施很多诈骗之后总结出来的手段,就是知道你会说转接到公安局,这个时候就把你带到诈骗的场景)

然后电话被转接了,一个自称是陈国良,二队的警员,工号087988。开始他接起来我和他简短的说了一下我这个手机号的事情,然后他虚构了几个场景(有背景音),然后对我说我这个事情很严重,我不是简单的被盗用信息注册手机号,我还涉嫌参与了李恩金农洗钱案。(我的分析:此时骗子知道被骗人上钩了,开始讲述一系列的让被骗人恐惧的事情,一旦恐惧就会失去基本的判断)

此时电话持续接通中,他对我说让我回到房间,并且不要让任何人打扰到我。(这个地方:其实是很有可疑的地方,我猜作者此时应该很恐惧,失去判断了,一般什么叫别人听过电话得到房间,没人的地方,就很可疑了)

2021.04.27下午17::31,作者添加了他的第一个QQ:便民公众号,一开始他没有直接加我,而是很奇怪的说,怎么回事我这里没看到,然后要求我加第二个QQ:南京便民(我的分析:由于骗子知道被骗人上钩之后,骗子再次测试被骗人是否相信,是否急于解决问题,所以它设置了故意第一次搞了个假的,搜不到的QQ,注意,骗子通常最喜欢用QQ进行实施诈骗,因为QQ没有实名认证,缺乏监管)

让作者加他的QQ,(他应该有一个QQ是专门用于发假定位的,名为便民公众号。另一个QQ用于进行诈骗沟通,现在名为QQ三国,原名南京便民,就是下文图中腾讯会议室的发起人)

加了QQ之后,我还给他发我的滴滴订单界面,我说2021年3:25下午我有这个时间段的出行记录,那个办卡的不是我,但是他说不排除是我授权他人这个嫌疑。(我的分析:骗取你的截图信息,好进行下一步的诈骗实施)


通过这个腾讯QQ的实时位置共享,(让作者加入共享,并且拉大骗子的位置,此时作者也暴露了自己的实际坐标,骗子此前要这种操作就是为了取得被骗人的信任,放松警惕,才能进行下面的诈骗场景的实施

然后骗子发了一个腾讯会议的房间号给我,要作者加入,(骗子对作者说,作者的手机被检测到属于被监听的状态,要求作者在拨号界面输入**21#888888,短信、来电设置全部拦截,微信登出进行一个退出操作)位置共享结束后,骗子让作者下载了腾讯会议,并且加入骗子的会议。


加入会议后,骗子腾讯会议里要作者开启屏幕共享这个功能,(这是作者自己的分析:我一开始根本没有下载过腾讯会议,不了解这个软件,也不太了解手机屏幕共享这个功能,可能从这个时候开始他就开始监控我的手机)

然后骗子一直对作者说,要作者去棋牌室、足浴店、茶座,等等不需要身份证就可以开单人包间的场所,并且要我去买一部华为手机,出门带好耳机,一定要在无人处才可以开口跟他说话,不然就是在qq与他进行文字交流。(这里十分可疑,不是一直不让别人知道,要作者去没人的地方,还要去买手机)

买好手机后他要求我直接就着店内的无线网络,下载好QQ及腾讯会议,并且要求我买好有电的充电宝,一定要有耳机。下载完毕以后他直接让我把卡换进华为手机,让我出去找一个无人角落,他在腾讯会议里对我下达了各种来电短信全部拦截之类的指令操作,一步一步耐心的教我去点。(这一点我一直没想明白,为啥要买新手机才开始实施诈骗,我知道了,大概率新手没有任何反诈骗的APP,还有各种拦截设置,还有就是没有任何通讯软件,比如微信等)

我步行走到最近的棋牌室后,他开始了收网行动。要求我用新手机连入无线网络,下载UC浏览器,登录他所说的网页:154.22.247.179,要求下载其中的一个安全防护软件。然后让我在里面的资金清查界面填写所有银行卡信息。(开始让作者下载他们的软件设备了,准备转走作者的钱了,开始录制作者的视频,人脸信息,开始操控作者的手机)

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相信我们想几天几夜或许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让作者如此的相信,

这个诈骗犯的心思真的是很细腻。掌控了全局。

我在这里一定要用投资领域的最重要的,最基本的一句话:不懂,不要碰,要先了解

你看吧,骗子就是利用你的盲区,利用你的恐惧心里,各种各样的心里,来设置诈骗场景,取得你的信任之后,开始要求你共享视频,盗取你的人脸信息,控制你的手机,转走你的金钱。


电话打过来可以,回过去是空号,怎么回事?

四种情况:

1. 这个电话设置了呼叫转移,凡是呼入的电话都转移到一个空号码上了。

2. 对方把你的电话放到黑名单里去了。你另外找个电话回过去试试就知道。能打通就说明它的确把你的电话放到黑名单里去了。

3. 可能就是,这是移动新推出的一个平台,也许兼容性不是那么的好,所以有时候会出现无法接通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的处理办法很简单。多重拨几次就能打通。

4. 对方用了改号软件,所以会在你的电话上显示为它设置的号码。

在日常生活中,伴随着各类业务的办理和交际需要,每个人的电话号码都会被各种形式在各种网站和很多人的手中流转,一旦传播的多了在生活中我们就会接到很多骚扰电话,有的电话是推销产品,有的是问你是否需要购买理财产品,甚至还能接到保险公司打来的投保电话,烦不胜烦。不过最让人恼火的就是关于电话骗局了。想必每个人都有在各种新闻上了解过电信诈骗。比如说是假扮警察要求你配合转账保护你的资金安全,或者说是电话告知你获得了某某奖,要求你交纳一定的保证金来获取奖励等,这些往往利用的是人们的心理弱点进行诈骗。

但是最近又出现了一个新的利用人们好奇心的电话诈骗骗术,那就是骗子打进来的电话为了获取你的信任让你接听会显示和你手机号归属地一样的城市,比如我是北京的手机号,但是我在武汉工作只是没换手机号,还是会经常接到归属地为北京的被系统标记为推销的电话。这种电话接了推销员和骗子就会开始套路你。当你想挂断,或者挂断再回拨的时候,那头的人会让你保持通话别挂,挂机再回拨就会提示你对方是空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骗子给我们打电话一切正常,我们回拨回去就是空号呢?让我来告诉你原因。

诈骗推销为了防止被追溯查到,会这么设置骚扰座机。

首先我们前面说到了,诈骗者和推销员为了获取你的信任,会利用软件修改自己拨出电话的归属地为你手机号所在的归属地,这是利用了号码本地化的优势来骗取你的信任从而愿意接他们的电话。同时为了防止自己的号码被执法部门查找到,他们会将自己的诈骗电话号码接听功能设置为通话转移,转移到一个空号来达到不可追溯的目的。


对于电话骚扰,推销和诈骗我们做到这几点,安全稳妥不被骗

首先我们在接到陌生电话时,如果是安卓手机,系统提示并标注为了诈骗,推销,骚扰的电话千万不要接听,并立刻挂断,如果反复打过来,请拉入黑名单。如果是苹果手机,在接到陌生电话的同时,如果不熟悉,或者说是座机号码,千万不要接听。如果不小心接听了电话,并且听到了电话那头的营销诈骗人员,对你提起了金钱,中奖等词汇的时候,要先留个心眼,最稳妥的方式可以是,立刻在百度上搜索一下这个号码,如果是诈骗电话,就会显示出有人举报,如果搜索不到,那么肯定也不可能是正规电话,不必理睬,拉入黑名单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