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财富
加密财富

欢迎大家关注,订阅,点赞,或者送我喝咖啡 K 说区块链专注于项目的研究,DEFI,NFT notion 文档:https://www.notion.so/9554b61a541947878530e758546bb021?v=3d170991ec5b4c35b46212f151d7f638

一位姐姐的朋友惨遭前同事诈骗

一位姐姐的朋友惨遭前同事诈骗

请注意,现在的骗子花样越来越多了,所有向你所要个人信息,提供借贷的,都不要信任。

待我慢慢到来,就是这位姐姐的朋友,跟她以前的男同事发生的一起贷款,征信,诈骗的事件

那前同事让这位姐姐的朋友的身份证进行网贷,然后每个月的钱给他用,他还(哎,这也太难了,看来前同事,同事,身边的人也得多一份心眼,人性难测啊,不过别人让你借贷给他用,要我是应该不会做这种事情,还帮他贷款,还给他用,因为我太他妈讨厌贷款了,不过通过别人的例子可以惊醒自己吧)

刚开始那男前同事都是按时还(这就是取得你信任的)

后来那男同事也没有还了,那姐姐的朋友也没太管他,然后姐姐的朋友后来接到电话,那男同事说他是某某银行的,说他的那个贷款没有还,要起诉咋的。(听到这种征信问题,第一反应就是诈骗,赶紧报案)

再然后就加了微信,还威胁姐姐的朋友的家人不还就会影响征信啥的,说可以私了,姐姐的朋友就陆陆续续给他转了钱。(征信问题,还能私了?)

碰到这种事情,第一时间一定要告诉自己的朋友,家人,不要自己一个人扛着,有家人分担,有家人给出建议,才能不会让骗子再次得逞

后来这位姐姐告诉他的朋友不要再赚钱了,还让他去报案,还带他打了征信,在这里插一个常识性的问题,征信问题打印在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

只有中国人民银行是最权威的,其他的都不可信

记住是中国人民银行

记住是中国人民银行

记住是中国人民银行

后来报过案之后,过了几个月,好像被抓住了,听说那男的不止骗这位姐姐的朋友,还通过变声成美女诈骗别的男的,真的是抠脚大汉变声成美女

那男的才 18、19岁,就误入歧途,哎,悲哀啊

后面就讲到法律问题

我相信也是很多人的一个盲区,后来那男的他爸出来解决了,被骗了,居然还能进行私了,以个人名义借款写的借条给这个姐姐的朋友,还让这位姐姐的朋友出谅解书。

我是服了,竟然还能让他们私了,还出谅解书,那是不可能的,必须让他坐牢,不出谅解书

必须让他年纪轻轻就尝尝坐牢的滋味,可惜了

请注意,假如男的他爸不认,不还钱,这张借条就相当于白纸,没啥用,你还起诉不了他们,可能法院还判决不了

所以最后,警醒别人,也警醒自己,千万不要借给任何人信息,包括自己的家人,朋友,同事



个人征信分为两种:纸质征信(俗称详版征信),电子版征信(俗称电子版征信)。

(本文所写的征信为人行征信,其他种类不常用,故不描述)



一,纸质征信(俗称详版征信)查询方法:

去当地中国人民银行或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银行查询。


北上广深查询点(部分)

由于部分知友可能不在以上城市,如果不知道所在城市在哪打纸质征信,推荐使用以下平台寻找:

百度,本地宝,广东征信预约(限广东)



二,电子版征信(简版征信)查询:

登录网站http://www.pbccrc.org.cn

官网,放心登录

注意第八步,可以填写信用卡正反面数字,如果没信用卡,也可以选择填写银行卡号跟交易密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