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mnsin
Hymnsin

渴望真理,保持冷静。 Matters 早期种子用户

对 Matters 未来发展的一些个人化的小建议(二)

几个月前,我写过一篇文章《保持半公开,保持邀请制,保持小规模——对 Matters 未来发展的一些个人化的小建议》。经过几个月后,Matters 原有的这三个最吸引我的特征已经全部消失了,这多少叫人有些难过。

完全开放注册以后,可以预想(educated guess),that Matters 会步很多社区、论坛的后尘,使得讨论的深度越来越浅表,流于讨论时事热点,而难以容纳高质量的深度长文内容。近期我在 Matters 尝试以周更的频率连载小说(戳进来点个赞吧!~),并且制定了每篇文章达10个赞目标,然而看上去第二周有可能无法过关10赞,而面临腰斩的命运。如今全面开放创作权限,本来就不够深入的讨论环境可能会雪上加霜,用户愈发没有耐心静下来看长文章……这样一来,与创作难度不成比例的回报,将鼓励用户创作更多短小而低难度的内容,加之「人均首页面积」肉眼可见地缩小,这样下去,Matters 在未来变成另一个知乎或PTT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 Matters 未来的发展路线仍然有调整空间,希望我的建议能多少起到一点点影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