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L
CYL

無用才是世界的盡頭

Matters如果继续这样的话98%会面临失败

所谓去中心化的理念中,最后Matters的首页就彻底沦为了主妇的午后闲情,和学生的创作园地。

Matters 提出了很多创新的理念。但是,它却忘记了优质的内容才是一个内容社区最核心的价值。

每次进Matters的首页看一圈,根本找不到可看的内容。

主题来来去去就是新人报道、家庭主妇日记、小学生作文式所感所想,然后就是喋喋不休地讨论matters社区建设。

情况就像一群胸怀大志的人,带着一堆听名字能吓死人的概念,登陆一个无人岛,扬言要打破一切旧东西,建立一个全新概念、高质量生活的新大陆。

可笑的是我们完全不能在这个小岛上看不到什么新的东西,更不要说质量了,基本都是一些耳熟能详的“把创作热情误认为是创作才能“的完美示范。

岛上的居民每天做些拙略的手工劳作(美其名是独立制作?),找点果腹的食材(可以说是原生态食品?),然后就开始热情如火地开始讨论我们要建立一个拥有完美制度的美好社会。似乎讨论出了一身汗之后,人们真的以为自己向着讨论的方向前进。


要info没有info,要insight没有insight。所谓去中心化的理念中,最后Matters的首页就彻底沦为了主妇的午后闲情,和学生的创作园地。

这里人们常常诟病的互联网中心化的内容算法。但是,所谓去中心化的matters的首页又多元到哪里了?能每天把这些首页内容看完并且点赞评论的,估计除了主妇还是主妇,除了学生还是学生。

由他们帮我筛选的内容,有比今日头条、抖音的纯数据中心驱动的算法好?还是有比微博、知乎、Twitter式的以大V为中心的分发方式好?

如果说上面这些分发方式的后期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那我倒是希望Matters也能有这样的一天。我想知道,Matters那颗等待被驱逐的良币在哪?


还有一个非常可怕的现象是,这个社区充斥着一群低端版的许知远。

从来看不懂他们这些狗屁不通的生涩词汇文章中表达了什么,只能看到他们脸上“你看我用了学术名词,是不是显得文章很高质量”的自我陶醉的表情。

他们总觉得在Matters的这样的平台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充满了优越感。

而事实上他们不知道,他们和快手上花5000块日租法拉利的拍小视频的东北老铁,和在小红书天天拍logo的滤镜尖脸小姐姐一样,根本是同一个种妖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