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少女Maya
走心少女Maya

投入於生命書寫,每個人都值得被聆聽 偶爾喜愛分享二次元心得 歡迎與我分享你的所愛~! 我也想要想埼玉老師一樣又禿又強 生命是一個水晶,每一面都不一樣。 人生是一張蛛網,複雜而又相互依偎。

一開始的孤獨也未嘗是壞事

我奶奶的童年

  (使用照片非當事人,僅為示意)


  要是一個人出生就沒有家人,那必定是很孤獨並且怨恨的,無法享受天倫之樂,更沒有人願意照顧尚且年幼的自己。


  一開始就沒有家人,我們通常會想到的不是父母早亡,就是孤兒,但是就算父母健在也可能會有相當於沒有雙親的狀況,因為我的奶奶就是如此。


  奶奶出生的家庭是各大戶人家,除了雙親,他們一共16個兄弟姊妹,奶奶排名偏後,是女孩子當中最年幼的。父親從事的是米與罐頭等食品批發業,經常不在家,在外頭協調事情,而母親則是常常跟鄰居或是朋友打牌,對於奶奶的關心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是整體是不夠的。


  奶奶的父母親對她而言僅僅是名義上的,真正照顧她的人反而是哥哥,但奈何家裡的孩子太多,她所能得到的關注也不穩定,甚至不足。


  光是吃飯,就是基本都需要等其他手足吃完,才能去看看有沒有剩下一下剩飯,因此算是有一餐沒一餐。


  而且其實在她年僅一歲的時候,家裡的女孩都已嫁人,她是剩下的唯一一個女生,而認為女孩不爭氣地外公,就年幼的她,送給別人家養,什么都还不明白的她就這樣被丟去陌生人家,當然就是哭了。而也因為愛哭,又被那戶人家退回來。


  我奶奶的生命就是在這樣,如此不被重視的情況下展開的,但是這也造就了她人生的輝煌與對目標的堅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