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語Lynnyu
林語Lynnyu

你也在淋雨嗎 ? 願你能從我的文字中找到心中的彩虹。

馬祖打工換宿Day5 |我正在經歷一場「心」的旅行

前言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給我的考驗,獨自去旅行的時候總是沒那麼順利...。上一次是在2017年的6月,宜蘭兩天一夜的自由行,兩天都下雨,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是怎麼抵達傳藝中心的,騎著白色騎著白色cuxi,途中在711買的藍色雨衣,撐著紫色小傘抵達的,對,至少我身上的顏色是繽紛的,那時候我在東旅背包客棧給了自己一個封號「淋著雨的文青少女」。


啟程

前往馬祖打工換宿一個月,出發的第一天就遇到濃濃大霧,機場關閉,在機場等了約6個小時,還是沒有熄滅我想去馬祖的決心,我搭著22:00啟航的台馬輪,在海上煎熬了6小時,才終於抵達馬祖南竿,再搭乘第一班7:00的船前往北竿,啊,來到這裡是多麼的不容易。


偶遇

在馬祖第五天的午後,我一邊哼著黃美珍的途中,一邊騎著gogoro,來到了塘崎村,尋找我想吃的雪花冰。我坐下來吃著我的冰,聽著地方故事媽媽-馬祖小影說故事,從馬祖的地方美食,聊到她對於親子共讀的實踐精神,從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一股光芒,那就是幸福的樣子。

她熱愛孩子,從她懷胎七月大時就天天說故事給孩子聽,孩子出世後,她便鼓勵孩子閱讀,使得她的三個孩子在語言及閱讀都受到非常好的發展,自己的孩子還不夠,她還接受了文化局的培訓,得到證照後到各個國小、幼兒園說故事給孩子聽。

她找到了自己可以奉獻一生的事,那是不求回報的熱情,從她的故事裡,我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找到自己的光芒。


釋放

與說故事說到忘記結帳的小影媽媽道別後(後來我有回去結帳唷><),我到了塘後道沙灘,在一旁的石牆上,我坐著想,為何海總是那麼的平靜、那麼美...? 為何它能夠這麼平穩製造出規律的波紋? 此時此刻,我的心早已波濤洶湧,瀕臨釋放邊界。

終於,我哭了。

我為何而哭 ? 我在為誰哭 ? 我是在為我自己哭。

我終於聽到內心的聲音了,他就像個孩子,他告訴我,他不想再活成別人期待的腳色了。從小到大,我總把別人的標準當成看待自己的標準,同樣地也渴望他人的肯定,但這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現在我來到馬祖了,我已經完成對自己的期待,是不是該肯定一下自己了呢?

寫下了「鄭○○,妳最棒了 ! 最愛妳了 !」後,我又禁不住自己的淚了。


整理

從今往後,我想活出自己的樣子,雖然還是會不自覺地習慣去猜測別人的想法,但我已不想再壓抑自己的情緒,情緒是一種自我對話語言,不論是悲傷的、快樂的、憤怒的,都極其珍貴,我將更重視它們、更重視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