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 Xinxin
心心 Xinxin

現居美國休士頓,目前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出華麗的生活體驗。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lyixin1201@gmail.com

〈影音食譜〉自製墨西哥餅皮!粉油水鹽搞定,免酵母、免泡打粉

墨西哥餅皮的口感比較扎實,餅皮有一點層次、表面因烙出焦色點點而不平整。也因為材料單純,口味上主要是吃麵粉本身的香味,自己做很簡單,材料都是最基本的廚房常備品,麵粉、水、油與鹽就能搞定!而且自己新鮮現做的餅皮實在非常美味,超市裡面包裝好的餅皮完全不能比。

上一篇做了墨西哥起司烤餅,有些人做了之後告訴我很好吃、家人很喜歡,但也有人來問說買不到餅皮的話怎麼辦?我目前蒐集到的情報是,台灣的家樂福、Costco跟福利麵包有賣墨西哥餅皮,但如果你還是不方便買到的話,捲起袖子,自己做做看吧!

延伸閱讀:
〈影音食譜〉酪梨蝦墨西哥起司烤餅!平底鍋料理

當然如果真的很懶得做,簡單用蛋餅皮來替代也沒問題。像我在美國是墨西哥餅皮比較好買,所以我反而常常是拿墨西哥餅皮做蛋餅!但說真的,我覺得這兩個東西吃起來還是不太一樣,蛋餅皮吃起來口感比較Q、因為加了地瓜粉看起來會有一點點透明,另外也會加入蔥花、胡椒鹽跟豬油,吃起來的香氣就完全不同了。墨西哥餅皮的口感則是比較扎實,餅皮有一點層次、表面烙出焦色點點而不平整,因為材料單純,口味上主要是吃麵粉本身的香味。

所以如果想吃比較像樣的起司烤餅,強烈建議挑戰自製墨西哥餅皮!自己做很簡單,材料都是最基本的廚房常備品,麵粉、水、油與鹽就能搞定!而且自己新鮮現做的餅皮實在非常美味,超市裡面包裝好的餅皮完全不能比。

食材▼

中筋麵粉 160 g

熱水 100 g

橄欖油 15 g

鹽 1/2 小匙

如果喜歡我的食譜,歡迎訂閱我的心心好料理影音頻道,每周至少會有一支新的食譜影片上架!

準備食材。熱水大概50℃,用手摸會覺得熱但還可以忍受的溫度。在攪拌盆中加入麵粉與鹽。

攪拌均勻,中間挖一個洞。

加入水與油。水可以先加2/3,剩下的不夠再慢慢加以免麵糰太黏,因為不同品牌的麵粉吸水性都不同,我的水量不一定跟你一樣。

慢慢把粉跟水混合成團,如果太黏可以再加一點麵粉。

成團後移到揉麵墊上,用手揉大約十分鐘直到表面光滑不黏手。太黏的話就灑粉沒關係,不過一次不要加太多,只要不會黏就繼續揉,麵團也會越揉越光滑不黏手。如果粉一下放太多,麵團變得太乾硬會有點揉不動,最後做出來口感也會比較硬。

揉好之後切成3個麵團、分別搓圓,用大一點的盒子或濕布把小麵糰蓋起來,靜置鬆弛15~30分鐘。

鬆弛過後,麵團像黏土一樣柔軟,延展性也很好。這時候擀起來應該很輕鬆,盡量擀得越薄越好。

擀好的麵皮在表面灑一點麵粉,避免跟別的麵皮黏在一起,一張一張疊好。

拿一支不會沾的平底鍋中火加熱,我是用鐵鍋不用放油直接加熱,等鍋子燒熱了才放入麵皮。如果用不沾鍋不適合空燒,可能還是要抹一點油,而且火也不能太大。

大約煎1分鐘都不要動它,餅皮顏色會慢慢變深、並且有一點透明,邊緣漸漸有焦色,最後開始冒大泡泡。

翻面後再煎30秒左右,直到兩面都出現焦色點點。

完成!自製的餅皮吃起來有夠讚,餅皮特別Q軟、還有濃濃的麵粉香!不知道怎麼形容,不過現烙現吃真的比較好吃,我想可能是多了鍋氣加持吧,那種新鮮出爐的口感味道是工業製品完全沒辦法複製的。

預告:下一篇會用自製餅皮做另一種做法的早餐起司烤餅(breakfast quesadilla),這份食譜也相當簡單,是可以一鍋到底的起司烤餅做法。

根據我的觀察,在美國只要食物前面冠上breakfast價錢就會便宜一截,像是brakfest tacos, breakfast burritos, breakfast kolaches或breakfast croissants,通常口味會是雞蛋、起司與現成肉品,培根、火腿或香腸等等的排列組合。

有興趣認識更多墨西哥起司烤餅(quesadilla)的做法,按下追蹤搶先收看心心的最新文章,每周至少會更新一篇食譜。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請點下面綠色的拍手按鈕,幫我拍手5下讓我獲得獎勵,這是你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就能支持我繼續創作的最好的方式!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