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 Xinxin
心心 Xinxin

現居美國休士頓,目前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出華麗的生活體驗。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lyixin1201@gmail.com

〈影音食譜〉甜椒蛋早餐起司烤餅!德墨版蛋餅(Breakfast Quesadilla)

這次要來做的是早餐起司烤餅,品名前面掛了早餐兩個字的通常就是有加蛋,像是breakfast taco經常就是蛋跟火腿、培根這類加工肉以及起司的排列組合,這點跟台灣的早餐店很類似。因為加入炒蛋,做法順序就跟之前做過的酪梨蝦起司烤餅稍微不同,不過一樣是一鍋到底,很簡單!

起司烤餅quesadilla是用墨西哥餅皮夾入滿滿起司與餡料的一道德墨料理,之前寫過如何自製墨西哥餅皮,也做過沒有加蛋的酪梨蝦起司烤餅,這次要來做的是早餐起司烤餅,品名前面掛了早餐兩個字的通常就是有加蛋,像是breakfast taco經常就是蛋跟火腿、培根這類加工肉以及起司的排列組合,這點跟台灣的早餐店很類似。因為加入炒蛋,做法順序就跟之前做過的酪梨蝦起司烤餅稍微不同,不過一樣是一鍋到底,很簡單!

墨西哥起司烤餅跟台灣的蛋餅一樣,要加什麼料都可以,不過早上我習慣吃簡單的經典款,常見的培根火腿香腸這些配料就先省略了,不過我喜歡另外放一點甜椒!除了多吃菜有益身體健康,甜椒也是台灣蛋餅不會出現的口味,不過在起司烤餅裡面還算常見,剛好可以做個區別。

這份甜椒炒蛋起司烤餅,我用的是自製墨西哥餅皮,事先做好冷凍保存,要吃的時候拿出來,一邊備料一邊讓他退冰,薄薄一張很快就退好了。麵包或餅皮類的食物最好都用冷凍保存,冷凍才能保水,除非很快就能吃完,不然冰冷藏會越放越乾。

延伸閱讀:
〈影音食譜〉酪梨蝦墨西哥起司烤餅!平底鍋料理

〈影音食譜〉自製墨西哥餅皮!粉油水鹽搞定,免酵母、免泡打粉

食材▼

墨西哥餅皮 2 張
甜椒 1 顆
蛋 2 顆
起司絲 150 g
鹽 1/8 小匙

墨西哥餅皮食譜:
〈影音食譜〉自製墨西哥餅皮!粉油水鹽搞定,免酵母、免泡打粉

如果喜歡我的食譜,歡迎訂閱我的心心好料理影音頻道,每周至少會有一支新的食譜影片上架!

準備食材,把甜椒切丁備用。餅皮如果是冷凍的要先拿出來退冰,等備料完要下鍋的時候就差不多軟了。

甜椒也可以用紅色或橘色,看起來會更繽紛。我原本是想加紅椒,沒想到在超市裝一裝居然沒放進購物車,回家怎麼找都找不到!不過一片黃澄澄的起司烤餅也很可愛啦!

兩顆蛋加鹽巴攪拌均勻備用。不需要打發,用筷子或叉子拌勻了就好。這樣備料就完成了!超快吧!

中火熱油鍋。我喜歡用鑄鐵鍋來煎東西,導熱快又耐高溫。煎蛋要成功的祕訣就是一隻確定不會沾的鍋子,不要讓自己刷到崩潰。

等油熱了倒入一半的蛋液,轉小火。我這份食譜的份量可以做兩個起司烤餅,所以蛋液要留一半給第二個。

灑上一點點起司絲,讓餅皮比較好黏住。

趁著蛋液還沒全熟趕快蓋上餅皮,稍微壓一壓讓餅皮跟蛋黏緊緊。

輕輕推一推餅,如果很好推就是蛋液已經熟了,這時候就可以翻面!

翻面後可以開始放餡料,先鋪上一層起司絲,然後放上甜椒丁。因為待會要對折,餡料只要放半邊就好了。

最後記得再鋪上一層起司,起司是這道料理的靈魂!起司種類其實沒有限制,我喜歡放很多種不同的起司,這次放了黃色切達(yellow cheddar)與莫札瑞拉(mozzarella)兩種起司,切達起司味道比較濃郁,莫札瑞拉則是質地較厚重,搭在一起還不錯!

放完餡料就可以把餅對折,折起來之後再壓一壓,讓起司把兩邊黏緊緊。

中小火煎到起司融化、底面恰恰就可以翻面,喜歡脆脆口感的可以多放一點油,煎得更脆顏色也會更漂亮。兩面都煎好就可以起鍋了!超簡單!

我自製的餅皮大約是8吋大小,對切後跟一個三明治差不多大小,剛好適合用手拿著吃!之前做的酪梨蝦起司烤餅則是用市售的10吋餅皮,做出來很大一個,就比較適合切成四等分多人分著吃。

剛做好熱呼呼的起司烤餅真的非常美味,剛好我的甜椒、雞蛋跟起司都是黃色,黃成一片好可愛喔!軟嫩的蛋、濃郁的起司再配上清甜爽脆的甜椒,這個組合真的是我的最愛!做起來簡單又好吃,我可以每天吃這個都不會膩!

按下追蹤搶先收看心心的每周最新文章!如果你喜歡我寫的食譜與料理故事,請按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幫我拍手5下讓我獲得獎勵,這是你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就能支持我繼續創作的最好方式!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