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koKojima
MinakoKojima

Yet another Xoogler, MtF, Developer from Taipei Ethereum Meetup.

版權、審查於二次創作

感谢来自 Matters 上各位的 LikeCoin!这一期的播客节目我花了不少时间修片和剪辑,然后經過於 Bilibili 艱苦卓絕的不斷鬥爭,这一期 Podcast 終於發了出來,地址如下:

上面的幾次被退回的理由分別是:標題裡不能出現「百合」或者「女同」相關的字樣,於是換成了英文。


然後是因為維基百科《刀語》的頁面中出現了中華民國的國旗。這個我觀察和思考了好久才發現,你去申訴客服還不能告訴你具體被審查的內容。

有人問為什麼不投 Youtube,Youtube 上會因為版權的問題(只是演奏了一些相關音乐的片段,结果就直接放都放不出來。)

无论是 Bilibili 还是 Youtube 也好,现在给二次创作的空间都比 10 年前狭窄了好多,每次修改剪辑,上传,等待审核的 Circle 都要花去至少 2 个小时,我自己以前也 出过本子,深知这样的环境对于我这样的独立内容创作者,成本是有多高。

而且每次被审核掉的恰恰又都是我最在意、最不想删除的部分。找素材发现以前看的稍微有一点意像的 MAD 居然都被调权直接给 0 播放。。完美阐释什么是内卷。。。这么多人审核的人。。做点啥不好啊。。。。在以前, 0 播放是进会员的世界了,没有登录和通过答题的情况下是看不到的,那时候 b 站还只是个小站,现在不玩这些套路了,直接过不了审。。。

不过,不管怎么说,笛卡尔说「我思故我在」,作为 对抗消失的勇气,无论言论空间如何变化,我还是会坚持不停的创作,最后对于所有本 channel 的支持者,欢迎 私信 Telegram 加我,以 Redeem 等价格的 岛岛币~以订阅下期播客正在剪辑中的初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