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koKojima
MinakoKojima

Yet another Xoogler, MtF, Developer from Taipei Ethereum Meetup.

在美帝做霸王公交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
 — 《桃花源记》

在关了不知道多久之后,今天终于第一次打算出门,且一出门就要横跨整个美国。

纽约

Princeton Junction 出发的 Train 里,对面的海报赫然兜售着 Blockchain 和 AI 网课,上面写着:区块链,人工智能,和云,不是科幻小说,是你的未来。


窗外阳光明媚和周围的空旷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感,像极了电子游戏《美国末日》中所描述的场景:

《美国末日》是《最后生还者》早期一个流传很广的错误翻译,游戏中描述了突变的虫草菌肆虐美国之后,人类衰退濒临消亡的故事。和许多其他末世题材的游戏不同,《最后生还者》中大多数场景演出都阳光明媚,生机盎然,和人类群落的凋敝形成鲜明对比。

一盏茶功夫,到达 Pennsylvania Station … 路过了以前常见到的一家 Shake Shake,店门犹半遮掩,只露出一个小柜台用于外带,旁边的告示上还赫然提示着 No Cash Service。没有 Credit Card 的我竟然连一顿 Shake Shake 都吃不了… 谁能想到美帝竟然以这种方式进入了无现金时代?

这一幕不禁让我想到前几天婷婷宋点评 《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们在扫码的时代徘徊》 所留下的一段话:

「看到许特发了文章,很有感触。今天的人文关怀要包括对相对科技弱势人群的关怀。作为老年人,我为何一定要学会愈加复杂的数码操作方法?为何要跟上每11小时就翻一倍的互联网信息量?数字/技术鸿沟不仅仅影响人们的信息获取,还深刻影响到现实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技术如何更好地嵌入社会?是值得所有领域学者思考的问题。」

更近的例子还有昨天的 《被公共汽车抛下的人》 ,难道我作为一个没有 Credit Card,不会扫码的孤寡老妇,就注定着要被时代所淘汰吗?说好的要 Bank for the Unbankers 呢 …

「說起來,我小時候很喜歡軌道,覺得這是一個把夢想加速的東西,也是一種工業的象徵,很壯闊 ……」

转乘来到 Jamica,从站台向外望去,下面只有一组散热机片还在工作。不禁想到跳下去自己会不会像 Super Meat Boy 里一样被吹起来(应该很多动作游戏都有类似的谜题设计)。

注:Super Meat Boy 《超级肉食男孩》,是 独立游戏大电影 中所选择的三款独立游戏之一,另外两款是《时空幻境》和《FEZ》。

出门在路边买了个 Burger,这次接受现金了,但依然不提供堂食,街边找了个地坐下来吃,远处一个黑人兄弟问我要不要住店 … 吃一半来了一个黑人大姐问我是在哪里买的,她虽然衣不蔽体(也有可能就是这个 style)但是说话的语气格外的亲切,于是我留下了一半的薯条给她,结果临走的时候看见她从身后的包裹里拆出了什么东西给自己扎了一针… 囧。

这只车库里面有一直橘猫和姜汁长得一模一样,跑过去再去找的时候,却已经不见… 另外这样的车库好像我的梦境中出现过一次 — 不过时间是晚上,里面是一个军火库,藏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空无一人的机场快线感觉自己是 VIP。机场零星的几个航班,回想起几个月前去 Denver 的时候还因为在机场的人流太多硬是在安检的地方排着队错过了登机。飞机上中间一整排全部都空着,以保持 Social Distance。

伯克利

下了飞机天色已晚,考虑到外面兵荒马乱,相反机场没什么人,不可能有骚乱,而且有电,有水源补给,于是先选择在机场苟了一晚,待翌日天亮再出发。第二天早上看了一眼时间线,果然当晚 New York 第五大道被砸 ,还有 Orkland、Berkeley 都发生了各种骚乱,

甚至今天还有传说中的 San Mateo County Looting Night,都搞不清真假。于是先做 BERT 跑去 Berkeley 和朋友会合(本来 Book 在旧金山的,但是 Airbnb 的系统出 bug 了…)。

一路上看到许多打砸抢后留下的痕迹。

街道的空气中弥漫着湾区特有的大麻味,身旁走过的黑叔叔,一边嘴上演唱着或许是自己刚刚即兴创作的骂 Trump 的 Rap,一边手舞足蹈的从我身旁经过。

眼前这幅萧条的景象倒是像极了《极乐迪斯科》中所描述的场景。

换乘所经过的街道上明媚的阳光下店门紧闭,街上随处可见游行留下的 A.C.A.B. 、BLM 和 FTP(并不是文件传输协议)的标语,诉说着人们的愤怒。

一些艺术家用油漆涂抹掉一些标语,以作为新的街头涂鸦创作的桌布。

唯一让人心暖的是公交车上司机的区域前面被封条锁起来,但是投币的地方在前面,于是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不用投币了,似乎成了疫情期间的一项隐形福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