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米
維米

vtuber愛好者/科技體驗/工程菜鳥

讀曆書店2022 1/3 睡覺節筆記

練練文筆,跟著生鮮時書出品的讀歷書店思考一些事情,每天蹦出新想法!

每天遇見1句台灣作家的動人文字,用365個節日展開一場日常慶典

每天撕下一頁讀曆書店,用儀式感點燃日常的燦爛花火。

--自生鮮時書官網介紹


到了快畢業的年級,修的課少,自然不用像剛上大學時排滿早八的課,起床後就匆匆準備去上課。現在早晨從棉被爬起來,打開手機看時間,往往都是十點十一點,算是睡的蠻久的。畢竟前一天的晚上十一點睡意便開始累積,最後驅使我擁抱棉被。

平常每天都盯著電腦看看最近區塊鏈的發展,讀一下上課的筆記應付考試,晚上來這裡寫寫日記或是去打工,生活模式已經固定下來了。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安逸了,起床後仍會感到沒有精神,缺少了一些火花刺激,或許該找點事來做。

畢竟幣圈(區塊鏈)發展迅速,加入討論群組看到許多人投入大把時間精力,在這24小時永不停歇的市場找尋機會,探索撲朔迷離的數位世界。一天只睡4小時,今天已經熬夜x天,盯著交易所畫面數小時,這些訊息彷彿透露這個領域多麼令人興奮,同時也顯示很多人的睡眠其實很少,不知道是否過勞操壞身體。

能睡飽對我來說,是通往幸福最快的方式。躺上柔軟的床,蓋好溫暖的棉被,讓身體放鬆前往另一個境界。醒來感覺自己腦袋變得清楚些,窗外明亮的光影照進房間,幸福感就獲得了。也許沒有錢買很多東西,朋友家人沒機會相處,至少此時此刻我已經有些滿足感了,能帶著樂觀的心情開啟一天。

下次遇到熟悉的人,祝福她睡個好覺,應該是最平凡又美好的祈願了。

來去睡覺,先記到這,就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