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米
維米

vtuber愛好者/科技體驗/工程菜鳥

讀曆書店2022 1/1元旦筆記

練練文筆,跟著生鮮時書出品的讀歷書店思考一些事情,每天蹦出新想法!

每天遇見1句台灣作家的動人文字,用365個節日展開一場日常慶典

每天撕下一頁讀曆書店,用儀式感點燃日常的燦爛花火。

--自生鮮時書官網介紹

隨著年紀增長,看的事多了,也漸漸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更加迷惘。小時候看超級英雄打敗巨獸,拯救整個城市,心裡覺得自己能成為這樣厲害的存在;上學聽著老師講了好多知識,覺得能當上老師肯定是博學多聞,受大家敬重;大學填了水土保持系,一個沒那麼多人知道的系所,學了土木建設和生態保育,覺得似乎能對社會做點什麼。

每到人生下一個階段,回頭看上一階段的目標簡直遙不可及,這個世界上沒有怪獸,我也沒有超能力可以擋住死亡射線;要當老師得有天分,書讀的好、考試得高分、讀上師範學校,大學四年研究所兩年讀完,而我一開頭就沒有了;讀大學到現在,成績馬馬虎虎,到底可以從事什麼工作,有沒有公司肯錄取我,知道出社會後還有更多需要擔心的。

今天看了如同田地長出來的文句,似乎寬心了點,過去一路以來累積的知識會許就是土壤,不論現在看起來有無功用,未來是否有價值,都會滋長名為自己的大樹。扎穩腳跟,好好吸取營養,繼續長出更多的綠葉鮮花,等待更多人能看到,甚至為他們生活帶來新鮮與功能。這棵樹得長一輩子,接下來一年仍然要繼續努力,想起農夫樸實耕作的模樣,有了更踏實的感覺,經歷風風雨雨也要堅持下去。

新年新希望,先記到這,就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