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娜的彩虹花園 🌈
露娜的彩虹花園 🌈

| 閱讀|電影|劇集|飲食|生活|成長 | 藝術 | | 瑜伽 | 斷捨離 | 兒童心理 | 兒童文學 | 活動企劃 |

夢境隨筆 | #001 - 電單車和紅色鳥

我曾有一段時間會在早上醒來之後,把夢中的情節寫下來。我覺得很有趣啊。最近作了兩個印象頗深刻的夢,所以就試試記下來。

我曾有一段時間會在早上醒來之後,把夢中的情節寫下來。我覺得很有趣啊。最近作了兩個印象頗深刻的夢,所以就試試記下來。

第一個夢:電單車

我騎著電單車在馬路上風馳電掣。·路上遇到同樣騎著電單的中學同學,她回過頭來邀請:要不要來我家坐坐?我說:好啊。

大概就是這樣,朋友的電單車從我的右方飛馳過去

來到目的地,在附近的一條昏暗的小徑下車。朋友說:好了,現在先刪一下你的電郵。
我:甚麼?
(心想,我的電郵用了很久,要刪什麼啊?為甚麼要刪,我倒沒有問。)

探訪的細節好像沒有記下。下一場景是朋友邀請我一起去書店/商店,但去書店是要用我們各一條鑰匙,打開一道後門來進去。朋友的鑰匙開好後,我的鑰匙不知為何怎也開不到。這是,一位在讀書會認識的朋友出現,送上一包𠝹刀用的後備刀片 (但包裝上寫的不是後備刀片,好像是開鎖神器甚麼的),著我取一片來用吧。明明是做不得見光的事,附近不知為何,有很多人在機場上機前的座椅似的位置坐著。在我還在張羅的時候,保安姨姨出現,我們被發現了。保安姨姨倒像是見怪不怪,指著旁邊的人們說,他們跟你一樣呢。然後交給我們一張寫著很多不同罪名的紙張,說隨便挑一條吧。她還貼心地指著其中一條,說:這條比較不太引人注目。

第二個夢:紅色的鳥

在一間空曠而有點幽暗的房間中間的地上,有一係在地上爭扎的鳥。這隻鳥是暗紅色的,大概是喜鵲的大小。有人把鳥用一塊板挑起,移到窗邊。不知是誰鼓起勇氣推開了那扇窗戶,可能是鳥,可能是旁觀者;鳥在窗邊用力地拍翼,但始終不敢飛出去。

https://www.allaboutbirds.org/guide/Northern_Cardinal/photo-gallery/297087301

自己的夢自己解

「夢見騎電單車 」

原來夢見電單車帶有某種喻意的:從網上資料(不肯定是否完全準確)看到,在心理學而言,夢中出現的交通或運輸工具或會象徵著一個人的性格或形象,運輸工具的種類也代表著度過各個生活階段的方式。

電單車會讓人聯想到 「年輕男性」、「勇敢」,「獨自行動」、「自由」、「快捷」,說夢見電單車象徵 」「快捷的方法」,暗示做夢人「具有獨立自主的個性」(哪有),和「追求自由快樂的生活」(哈,誰不是呢?)

還說到,「夢見騎著機車飛馳,表示你會通過獨特的辦法,處理眼前的事情,也許會做一些調整,但最終進展非常順利。」那這是個好夢了? 這裏也說到,「夢見騎機車,意味著目前雖然會碰到點困難,但闖過去後,前景會相當美好。」那希望是真的吧。 

不過,它也說到「女人夢見在騎機車,這兩天你心中感到萬般無奈! 因為工作事項無法完全告一段落,堆積如山的檔案、不停狂call的來電加上不知何時才能結束加班的悲哀,讓你的心情悶到了最高點。只好發揮正面思考的阿Q精神,安慰自己至少離夢想又前進了一步。」這個心情鬱悶是正確的 :(

而那刪電郵、從後門進入書店、被當場抓著是怎樣解釋呢? 還能有甚麼解釋,不就是反映了生活在這個處處是規矩的城市的壓抑。而這裏說:「夢見自己犯罪被當場抓獲,提醒你要謹言慎行,克制脾氣,以免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呵,這大概是很適合我這個火爆的白羊座 :(

「夢見紅色的鳥」

原以為這個夢很明顯,就是在工作上的擔憂和裹足不前吧。誰知在找資料時看見,紅色的鳥原來是好事,代表「感情方面有好的發展」,也代表「易達目的,輕易成功」這兩方面,暫時都不是很能看得到喎。而且 … 一隻被困和不敢飛出去的紅色鳥不就代表不敢行前一步嗎?呃


這次找的資料是在網上隨意找的,不肯定準不準確,當玩一下可以了。

要解夢,好像要看佛洛依德和榮格? 有機會再談。


延伸閱讀

佛洛伊德《夢的解析》:夢境往往是不加掩飾的欲求滿足

想要解夢?先看心理學家榮格怎麼分析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