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oLv
BonoLv

a digital immigrant from China.

Netflix 入坑纪

得益于最近新部署的个人V2Ray方案, 自己对GFW之外的网络服务探索产生了新一轮兴趣。最直接的变化是看了更多的视频类节目,YouTube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我需要更高质量的视频资源。

首选当然是Netflix, 一般性的介绍和设置“数字移民Blog”有一篇专门的文章,内容非常全面。下面仅记录我自己的配置过程。

我注册的是新加坡区的Netflix账号,使用国内Visa信用卡,不需要当地手机号码验证,通过香港地区的代理节点访问会被限制,通过日本节点访问一切正常。 1080P画质的套餐价格是每月当地币13.98(RMB70) , 还有个更便宜只支持在720P画质并限制只能在移动设备上播放的价格是当地币8.98(RMB45)。

播放搞定后,另一个要解决的问题是在iPad上的播放。 众所周知的原因,Netflix没有在App Store中国区上架,我自己又一直后悔没有在你云上贵州正式运营前把使用多年的账户迁移到其他区。 中国区的限制已经给我带来了诸多不便,这次是个解决的契机。

首先我核实到了iOS区域切换后,之前区域下载的APP能保留并正常使用。

访问 appleid.apple.com 注册美区Apple ID后,即可用于iPad上登陆。 这个过程不是很顺利,我尝试了多次,一些Tips: 1. 关闭位置服务 , 2. 链接WIFI网络时即配置全局代理服务器 , 3. 不需要信用卡信息,但需要美国当地手机号码。

因为担心Apple会使用短信进行身份验证,我使用了某款付费虚拟号码的服务,但最终并没有在iPad登陆过程中收到身份验证短信。

Netflix的内容库和播放效果真是太棒了, 我如入桃源一般兴奋难耐,List里一天就标记了数十部自己准备重温的经典电影和剧集。 (全部都有高质量的英文字幕!)不过,万万没想到的是,第一部在Netflix上追的剧竟然是一部韩剧 Crash Landing on You  😭 和我同看的老婆喜欢里面的男女主角及其服饰,我喜欢片中同时对“南韩资本主义下拜金异化的财阀家族”与“北韩官僚主义”的讽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