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鱼
鲁鱼

消火栓(詩集)

序:赋予普通事物以全新的诗意

“消火栓”这个系列的写作,开始于2019年5月。消火栓,作为日常最常见事物之一,很少和诗有什么联系。类似的事物还有很多,这次以“消火栓”为题的写作实验,主要的目的是想看一看,类似“消火栓”这样的事物,有没有可能和诗产生某种联系,有没有可能成为一种新的诗歌写作素材被接受。另外一个我想做的,就是试图从不同的角度,重新审视和理解这些平日司空见惯的事物,这包括我们传统的诗歌写作(主要是我自己),发现一些新的可能和方向。重新理解美,理解这个世界,尝试建立一种新的,可以生长的,和这个世界的关系。2019年9月10日,鲁鱼。

1.

从窗口望出去

能看到前面的一条街道

一栋楼房。一条河

与两边绿色的河岸

一条与河平行的大路

差不多有十年

从窗口望出去

都只能看见对面的墙壁

2.

想起来了

最近喜欢吃的那种饼

名字叫现制酒酿饼

也不是想起来的

是昨天下午

从外面回来

去了一趟超市

又买回两个这样的饼

包在饼外面的

袋子上写着

现制酒酿饼

3.

这里是十楼

从窗口望出去

隔着一条街

看见对面的屋顶花园

看见一棵树

一棵开红花的树

树的旁边

是一片白色的

中央空调外机

4.

把一首诗从这里移了出去

现在。这里是一片空白

5.

天气有点沉闷

天上的云看上去

也不怎么想动

刚中午12点30分

大脑已经停滞

吃完饭去散步

想起上午看到的

三个垃圾桶

现在已不见踪影

6.

天没有下雨

太阳光穿过云层

照射在对面楼顶的

不锈钢护栏上

发出刺眼的光芒

这已经是前几天的事情

今天看到的是

一条彩虹图案的床单

在不锈钢护栏里面

前几天

也看到过这样一条床单

7.

今年夏天第一次

看到广玉兰

是在前天下午

下着小雨

隔一条马路

看见对面山脚下

两棵高大的广玉兰

广玉兰花没有几朵

也不是很白

广玉兰背后的小山

(应该)是虎山

还有一座龙山

山上都长满了树

我们从山上

下来的时候

雨已经很大

8.

我为什么会对一根烟囱感兴趣

难道我不应该对一根烟从感兴趣吗

一根烟囱在楼顶向着天空孤零零地伸展出去

看起来那么像一根烟囱

9.

即使它不是一根烟囱

也没什么问题

在一座超过十层的楼顶上

为什么要有一根烟囱

10.

空中花园在大约五层楼的高度

五层楼以上的部分(还有七层)

看起来很像从花园里长出来的

和花园里的那些树一样

五层楼的楼顶就是它们的地面

11.

6月3日上午8点33分

一声尖厉的警笛

传到十楼

传进我的耳朵

那是一辆红色的消防车

在6月的早晨

疾驰而过

12.

星期一的早上

你在浴室里洗澡

听着音乐

13.

我在等一个人。

另外一些人也在等。

他们等的比我着急。

等了一会儿。

那个人还没出来。

我先走了。

那几个人还在等。

14.

认识利维坦很久了

今天才知道利维坦

是一只水怪

与之相应的是

一只名叫比希摩斯的陆怪

它们都是来自圣经旧约

约伯书里的怪兽

它们的体型都非常巨大

而且都没有人知道

它们长什么样子

一个叫卡尔·施密特的人说

撇开若干不清楚和混淆不谈

利维坦就其本身充满神话力量的形象来说

就是一只大的水生动物

无论是鳄鱼、鲸鱼,或是某种大鱼

15.

黄昏时分

有些伤感

出去走走

一个有些伤感的人

和他未婚

的妻子

走在人行道上

植物低垂

擦过头顶

刚刚下过雨的

植物叶片

深绿。清翠

16.

我看不见我

的生活

早晨醒来

看到我的房间

大部分时间

我呆在里面

偶尔出去

我走到哪里

我的生活

跟随到哪里

或者我

就是我的生活

17.

塘栖古镇

停车场

公厕

在古镇警务室

后面

那是一个小院

前面两层木质小楼

做警务室

旁边侧门进去

东西厢房

分别是男厕

女厕

18.

一个两年

没联系的邻居

今天发微信语音

问儿子考的怎样

如果考的好

别忘请他喝喜酒

我谢谢他关心

又告诉他

儿子去年已经毕业

考的不算好

我已足够满足

19.

河道上

没有船只往来

只在河边

看到几片睡莲

20.

赵旭如住在

湖南长沙

雷锋镇

不知道

与雷锋

有没有关系

还是和

雷锋塔一样

只是一个名字

21.

下雨了

很细的雨丝

落在夏天

裸露的手臂上

感到一丝冰凉

22.

我躺在床上

房间里充满灯光

也有灯光

没有照到的地方

那里便是阴影

一些连绵的声音

传进耳朵

这不是一种声音

是许多声音的混杂

想起下午

何止是下午

我虚度了那么多时光

23.

一支红色的梯子

可能是因为灯光

也可能它本来

就是一支红色的梯子

24.

山上有很多树

这不是我要说的

我说的是在山的最高处

那五棵树

明显比其他树

要高出许多

我们乘车

在山下路过

一抬头就看到了

这五棵树

25.

从10楼走廊的尽头

能看到下面那条马路

对面有一条小河

我每天在走廊散步

到走廊尽头

都会看一眼

下面那条小河

大部分时间

只是习惯性的

向下看一眼

什么也没有看到

有时正好下雨

看到雨落在河面

26.

还是那条小河

有时既没下雨

也不刮风

河水也会忽然

剧烈摇动起来

27.

站在楼顶看

不远处有一座山

说不远是因为

天气好的时候

可以看到

山顶上有一座塔

还有许多树

也可以说这座山

就是被这些树

包裹起来的

我曾经到过这座山下

那天正好下雨

我们在半山

的一个亭子里避雨

亭子隐藏在茂密的树林

无论晴天雨天

从远处

都无法看见

28.

早餐诗

今天的早餐

是一张自己做的鸡蛋饼

鸡蛋饼就番茄辣椒酱

非常好吃

29.

白色诗

一群白色的鸟

落在山坡上

我说那是白鹭

小吴说是野鸽子

我们坐在小吴的车里

车子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小吴就是那个开车

带我们来的人

30.

公寓对面

是另一栋公寓

我每天从窗口

看对面的公寓

我看不见住在

对面公寓里的人

他们也看不见我

31.

世纪联华超市

原产新西兰

的青苹果

5.68元一斤

比许多国产苹果

还要便宜

而且是我喜欢的

甜酸口味

32.

这个世界充满了误解

首先是今天早晨

还没有起床

就听到外面剧烈的蝉声

我不知道它们为什么

这么一大早

就这样卖力的嘶叫

其次是迈克尔•杰克逊

他的白皮肤变白

是得了严重的白癜风

不是因为漂染

33.

昨天出去小西

忽然说这只猫

为什么对人

总是无动于衷

我说因为

这是一只老猫

那天我们

从外面回来

还是这只老猫

蜷在大厅临窗

高高的吧台上

不管小西怎样撸

它都无动于衷

34.

事情可能没有

想象中那么重要

比如悲伤

比如困难

甚至意义

这些被驯化出来的东西

换一个位置

也许就完全不一样了

所以没有什么是

必须和唯一的

世界很大

很宽

有很多可能

我们看到的

只是其中之一

所以

没什么大不了的

所以

活着

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才是一切

可能的可能

事情就是这样

35.

写了很多组诗

我给他们起了

不同的名字

今天发现他们

并没有什么不同

他们完全可以

用一个名字命名

他们其实是一首诗

事实就是我活着

写了一首诗

一直写

一直到我死去

事情就是这样

(事情就是这样

是我一组诗

和诗集的名字)

36.

消火栓无处不在

一般看到的消火栓

都差不多大小

它们有的在墙角

有的在草地上

也有的在马路边

有的高

有的矮

也有的消火栓

看起来非常巨大

它们一般在一栋

巨大的建筑旁边

37.

看见齿轮。和三叶虫

这种只存在于化石中的虫类

具体长什么样子

我并不知道

38.

对面楼有99台空调

和99个窗子

和同样数量的房间

这只是一个大约的数字

我仔细的数过那些房间的空调和窗子

没有数清楚

39.

意义是人类发明出来的

一件不存在

固定形状的奇怪物体

40.

今天星期六。阴雨。

所以这是一个下雨的。

星期六的早晨。

早晨睁开眼睛。

第一个想到的词是玉环。

玉环全名杨玉环。

是唐朝皇帝李隆基的老婆。

(准确的说应该是妃子

这里暂且还是叫老婆吧)

但今天说的不是这个。

今天说的*是玉环市。

浙江省临近海边的一个县级市。

也可以说是一个半岛。

是诗人乌青和六回的家乡。

41.

昨天晚上想到又忘记的事情

1.给在西安打工的姐姐打一个电话

2.洗完澡记着把热水器关掉

42.

把一只青苹果

放在红色的消防栓上面

43.

早晨睁开眼听到的第一声蝉鸣

撞在一只红色的消防栓上

这件事只可能发生在夏天的早晨

中午一般会飘向更远的空中

44.

白色的小狗

抬起后腿

把尿撒在

红色的消防栓上

45.

一只马

出现在海边

一个生活在海边的摄影师

拍下了它

许多年后

的一个下午

我又看见了它(一只马)

在海边的空地上

一边是大海

一边是沙滩

46.

一只人因内部压力过高

发生了爆炸

伤口呈

喷射状

这并非他(她)

全部的病状

他(她)们一个躺着

一个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他们是一个人

其中一个

是另一个的镜像

47.

红色的消火栓

在下雨天

红的更加鲜艳

我知道这样的说法

很俗但

在没有发现更好

更准确的说法之前

我还是只能说

红色的消火栓

在下雨天

红的更加鲜艳

48.

吴晨骏在朋友圈

发了一张图片说

赵旭如去了南京

在李小波的书店

赵旭如住在长沙

吴晨骏和李小波

本来就住在南京

吴晨骏和赵旭如

现在李小波店里

49.

回老家。有人在村口开了

楼盘。许多人聚集在那里

买房卖房。弟弟也在

弟弟在吃一种蒸煮的食物

他(告诉我)肠胃不好

吃另外一种可能会拉稀

弟弟也没有去会场的中心

他在入口处。守着一个

帐篷一样的办公场所

傍晚散场时。有人(村里的女孩子)

把一台电风扇(卖房子的礼品)

和自行车。放在弟弟旁边

电风扇和自行车都是好看的

淡天蓝。这种颜色的山地车

非常少见。我试着骑一辆

山地车。却发现车胎漏气

一位能干的村民用板车

从镇上拉回许多货物

他在村里开了一家小卖店

我抬头看看天空。天空中

浓云密布。气氛紧张。各式各样的

军机往来穿梭。战争一触即发

50.

在箱根

可能是箱根吧

我们在海边

看见一群鹿

不知道为什么

我会这样写

我们并没有看见鹿

我们看见的

是海边

真的是就在海边

当地的村民们

设置好一个

隧道一样的大网

水从网里流过的时候

鱼就留了下来

许多鸟

白色的鸟

停在那里

停在网的外面

我们去找旅馆和

吃饭的地方

吃饭的地方很少

旅馆有三种套餐

分别是

箱根加步贺

箱根加能见

和能见加步贺

我们选了最便宜的

能见加步贺

我们穿过三条街巷

只有很少的人

在一条街上

一对小学生

正排队去学校

他(她)们

刚吃过午饭

和午休起来

她(他)们

排成一条直线

无声的

从街上走进学校大门

我横着

从他(她)们

的队伍里穿过

51.

一只夏天的大黄猫

躺卧在公寓门口

的水泥地上

对从公寓里出来的男男女女

视而不见

52.

杨树不是北方特有的树种

但在北方最多

杨树的汁液有一种苦味

杨树可以说是一种夏天的植物

杨树在枝条上萌发出嫩芽的时候

夏天基本就快到了

杨树的枝叶最繁茂的时候就是盛夏

特别在中原地区杨树是夏天最常见有浓荫的树

在北方或中原农村生活过的人都会有

夏天在杨树的树荫下乘凉的记忆

等北风一吹天凉快时

杨树的叶子一夜之间就会变的枯黄飘落一地

那时夏天也就结束。秋天到了

53.

这个夏天

陈云虎在江苏仪征读圣经

并且已经读到第二遍了

吴晨骏几乎每天都有酒局

有一次甚至醉卧小区

被不知道什么人送了回去

赵旭如在长沙每天写一篇短文

前几天还突然跑去南京

见了几个朋友去了鸡鸣寺

从照片上看老赵依然年轻

表情严肃(纠结)身材高大

这基本就是我目力所及

经常在网上看到的几个朋友

这些诗也将注定是一组夏天的诗

准备在夏天结束之前结束

54.

一个邻居家的老人死了

许多人来参加他的葬礼

我认识这个老人

也认识许多他的家人

这些人从四面八方赶过来

有的从我门前路过

他们告诉我

这个老人死了

他们并不难过

这个老人已经很老了

有许多子孙

他们把他送去墓地

然后又从那里回来

他们高高兴兴

甚至准备一场狂欢

他们中的一些人

已经准备好了闹事

另外一个邻居

他干收废旧铁盒子的营生

他的自行车坏了

停在我的门口修车

我的院落破旧

杂草丛生

正是初夏时节

天气非常舒服

河水涨起来

一直到门前的马路上

阳光温暖

父亲已经去世

妈妈还不太老

给我带来一堆猪肉和一只猪首

我收拾好这些动物的碎尸

去一条直通田野的路上

夜晚的天空和白天一样明亮

一架据说是新型的

零式战斗机

从天空中悄无声息地飞过

55.

我知道那是一些数字

5位数

我似乎更关心

最后的两位

说他们是数字

但更像是某种果实

悬在空中

在眼前飘来晃去

我很想把它们抓住

或者弄清楚

它们的来龙去脉

56.

一辆大巴

很奇怪的样子

从来没有见过

车老板是信阳人

说可以免费带我

到信阳

我不是信阳人

也不去信阳

况且信阳

到我想要去的地方

还有很远

我找不出有什么理由

上他的车

57.

消火栓都是红的

我还没有看见过

绿色的消火栓

一支消火栓

即使它身上已经

长满了铁锈

依然还是一支

红色的消火栓

58.

听到一些声音。

好像在下大雨。

一些雨落在雨棚上。

还有风的声音。

这是早上醒来。

躺在床上感觉到的。

经常有这样的感觉。

经常一觉醒来。

感觉身在异乡。

又想不起是在哪里。

而梦是没有声音的。

即使大声说话。

也只有自己听见。

59.

疲劳感是一种什么东西。

经常感觉到它的存在。

它的每一次到来。

都让我感觉烦躁。

感到已经不堪重负。

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来。

更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走。

60.

晚饭后出去走走

路上看到一个男的

坐在花坛边上拉二胡

他拉的应该是

这个地方的戏剧

一个女的站在他前面唱

眼睛看着别的地方

看不出有什么表情

旁边还有一些人

他们在这里乘凉

他们都是一些老人

身上都散发着樟脑的气味

61.

第一次吃秋刀鱼

小西不是

秋刀鱼做好了

只有一条

我们以为有好多条

在炎热的夏天

一条秋刀鱼

横躺在盘子里

细长尖利

如一把匕首

我看看秋刀鱼

又看看小西

我们相视而笑

62.

立秋日早晨

天空的云盛大而阴郁

一个园艺工人在修剪草坪

汗水湿透了他的工装

那些草在他身后尸体横陈

那些绿色的汁液

是它们流淌的血液吗

在早晨的空气中

散发出好问的甜香味

63.

消火栓的旁边

长满了青草

一个园艺工人

刚刚从这里离开

一些新鲜的青草

还躺在鲜艳的

消火栓旁边

64.

父亲在修屋里的楼梯

沿着楼梯可以上到二楼

从二楼的窗口能够

看到屋后烟云笼罩的田野

楼梯是铁架木质的

时间虽然并不久远

但有些木板已经坏掉了

父亲在修理这些木板

父亲不是一个好修理工

他甚至不曾修理好一把雨伞

65.

台风来的那天

我们从街上回来

躺在床上

看到管理员发来

台风来袭

注意防范

的信息

听公寓里不知道

从哪个房间

传出来的歌声

有许多天

许多个夜晚

这个奇怪的声音

都一直存在

66.

对面楼顶的那个烟囱(不知道是不是烟囱)旁边

凭空多出来一台空调外机。白色的。而且那么巨大

我不确定那是不是一台空调外机。也不确定

它一直存在。还是刚刚被放置在那里。它的旁边。

是一台更小的。不知道什么的物体。方形的。

可以确定那不是一个房子。好了。现在我能看到的

是它们像三个并排站立的兄弟。从高到矮。依次是

烟囱。空调外机。和一个像房子一样的方形盒子

现在它们站在楼顶。在它们的头上。更高一点的地方

是今年第一次台风。和伴随台风一起到来的乌云

67.

一个蓝色的线团

在我的眼前

越滚越远

这个过程也可以反过来

68.

每天做

60个弹跳

晚三次

是可以的

50个俯卧撑

一次性做完

69.

好大一棵树

从树干和树的

整个轮廓

可以看出来

这是一棵桐树

这棵树太大了

已经威胁到旁边的房子

我们现在要做的

就是把这棵树

从房子的旁边移开

我们已经砍断了

这棵树的

两个树根

还剩下树和房屋之间

最后(也是最大)的一个

我们没有像

砍断前面两根树根

那样砍断第三根树根

我和弟弟们想了一个办法

把树凌空抬起来

然后又把它(树)

移到一个安全的位置

现在树

还是一棵大树

在一个离我们的房屋

和树都很安全的一个地方

我们的房屋

也很安全

70.

忽然想起应该有一个符号

什么符号一时没想起来

这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它在傍晚的时候忽然出现

确切的说是8月6日晚6点55分

71.

天黑前

下去散步的时候

看见地面像刚下过雨

空气也是下过雨的样子

我问小西

下雨了吗

不知道

小西说

我说是刚刚下过

你看地上

分明是刚下过雨

什么时候下的

我没注意到

你注意到了吗

小西说我也没注意到

想起下午

有一会儿

是听到外面好像在下雨

走在行倜桥左侧

绿道上看见身边修剪过的

灌木上晶亮欲滴的雨珠

我告诉小西说你看

是刚刚下过雨

那时候天已经擦黑

一些人在绿道

旁边的石凳上凉快

72.

弟弟已经

获得了对外经贸

的文凭

为了表示

不能落后

我也在加紧学习

听着外面窗下

川流不绝的

车声我努力回忆

昨天晚上的梦

在夏末的早晨

天气依然炎热

头脑昏沉

小西在一旁

写诗

听歌

我已经这样

坐过了半个小时

73.

一辆黄色的垃圾车

正在驶进院子

昨天是一辆绿色的

也是在这个地方

也是这个时间

74.

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不管当时看起来多么艰难

只要地球还在转动

只要我们活着

就没有什么不会过去

75.

把一杯咖啡

放在石头起的花坛边上

拍一张照片

这是今天从超市回来的路上

想起的一个行为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

在同一座花坛

在同一个地方

拍过一张照片

一杯不知道谁

放在花坛边上的

没有喝完的饮料

76.

早晨上厕所

发现昨天晚上

洗完澡

又忘记关热水器

先去把热水器关了

然后

趁上厕所的时间

读六回昨天

新写的出租笔记

77.

在香港

陪一群年轻人

去水井打水

井水有点浑浊

有个香港老人刚刚打完水离去

我惊叹香港的水质

我给他们示范

怎样用一根绳子

和水桶

从井里把水吊上来

78.

这里是香港

站在街角的年轻女人

怀抱婴儿

她是一个朋友的妻子

我听说过她的名字

和她讲话的是钢结构工程师

我和他以前是邻居

他们在说她怀里的婴儿

79.

这里是香港

父亲也在

这么多年我们一直租房而居

在一条灰白色的小巷

我问母亲

还记不记得

以前我们买过的一套房子

我说我记得那套房子

记得房间的结构

那套房子离这里不远

有很多年我甚至忘记了

原来我们是有房子的

如果这些都是真的

我们可以搬进去住

80.

六回的工作

是出租自己

六回有一个公众号

叫出租六回

六回说

这就是他的工作

如果可以

他想做一辈子

81.

下雨了

昨天晚上就开始下

早上出去的时候

雨停了

地上还是湿的

天气一下变得凉爽

甚至有秋天的感觉

看见几株

正在开花的紫薇

我告诉小西

说这就是紫薇

82.

博尔赫斯最后一任妻子

儿玉,是他朋友的女儿

第一次见到博尔赫斯

儿玉还没有成年

16岁那年

一次偶然的机会

他们在大街上又一次相见

晚年的博尔赫斯双目失明

儿玉除了是他的妻子

还是博尔赫斯的眼睛

带着博尔赫斯在全世界旅行

地图册是博尔赫斯晚年的诗集

记录了他们一起旅行的经历

83.

下雨了。人在房子。或者车里。植物还在外面。

植物不怕雨淋。这只是人的想法。植物不能说话。

也不会移动。即使不喜欢淋雨。也不能像人一样。

躲进屋里。树木花草淋雨的时候。什么感觉。

没有人知道。没有人知道一棵植物。人只能通。

过植物的状态。来判断它们是不是喜欢。还有一些。

动物。和鸟。它们也不怕雨淋。下雨的时候。一些鸟。

和平时一样。在下雨的天空飞。火车也不怕雨淋。

下雨的时候火车也一样在旷野里奔跑。火车在雨里。

人在火车里。这个时候人作为火车的一部分。

也变的不怕雨淋。这么说来。人不是害怕雨淋。

人只是缺少。一层保护。人不像那些动物。

和鸟。身上有一层毛发。或羽毛。可以保护自己。

人发明了雨伞。雨衣。房子。汽车。火车。

也可以说雨衣。房子。汽车。火车就是人的外壳。

下大雨的时候人呆在房子。或者穿着(钻进)这些外壳。

在大雨里继续活动。植物们不需要这些。植物们。

在下雨的时候通过淋雨来补充水分的不足。

84.

翻一本发黄。厚重的

兽医(或动物学)著作

在一所房子。巨大的门厅里

光线昏暗。有如黄昏

想起贾维·奥康。他是一位诗人

有一张已经消失的。模糊中年男人的脸

85.

9月2日。阴雨。

楼下马路上从早晨开始

发出巨大的嗡嗡声

声音从地面传到十楼

穿过半开的窗子

充满整个房间

分不清车声机器声人声

整个早上我都在

这巨大的嗡嗡声里度过

86.

早上打开微信

看到有人发来一条信息

“早上好

天气渐渐转凉

记得添加衣服”

中间还加了几个笑脸

和太阳

知道只是群发

还是忍不住打开

我不会这样讲话

最近一次给母亲打电话

也只谈了些日常琐事

这个人是谁

只记得是一个房屋中介

什么时候

怎么加的

是男是女

都已经想不起来

翻看前面的会话记录

依次是七夕特惠

和几条房产信息

87.

孔子周游列国

路过一个地方

有小孩在路中间玩耍

孔子说

看见有车过来

为什么还不让路

小孩说

我在这里修一座城

哪有城给车让路的道理

孔子认为小孩说的对

带着弟子们

从另外一个地方

绕了过去

88.

上厕所的时候看一篇文章

这篇文章早就想看

看了几次都没有看完

今天把它看完了

没有看到什么想看的

只有一句话感觉还有点意思

89.

你有没有想过

早晨为什么散步

而且最好去楼下

今天我只是想看

公寓门口那棵树

也许是秋天到了

昨天从那里路过

有些苍老的树叶

上面布满了空洞

90.

开始上午的工作前有些头晕

躺在床上看见眼前几个黑色字符

不停跳动变换组成不同的单词

我认得这些字符不知道单词有什么意思

两个长得很像的小姑娘在谈论着什么

她们谈论两个不同的话题

谈第一个话题的时候右边的小姑娘

羞涩的低下了头。整个过程中

她们一直没有出声的笑。包括

那些跳动的字符也跳得那么活泼好像在笑

91.

昨天晚上下去散步

刚刚下过雨空气里

有些湿雾一个年轻

的女孩在丰巢快递

柜前面取快递回来

时女孩不见了快递

柜前空无一人只有

快递柜上方的灯光

照着旁边的草地上

一只红色的消火栓

92.

把一只在路中间

的蜗牛

放在草地边的水泥地上

或草丛里一只红色的

消防栓上面

刚刚下过雨

黑色的沥青路面

和消防栓都很潮湿

这不是出于悲悯

这只是一个改变

一只蜗牛命运的行为艺术

93.

公寓办公房

墙边的紫薇花

开的非常繁盛

这些花去年开过

今年又开了

在不同的地方

94.

吃了一个辣椒

一个皱皮椒

辣椒有很多吃法

我今天是把

皱皮椒切碎

然后和同样切碎的香葱

放在碗里用盐

生抽和醋拌好

(还有一点辣酱)

再把煮好的鸡蛋和面

连同煮面的汤

一起倒进碗里

稍加搅动

就是一碗不错的

青椒香葱鸡蛋面

当然还可以有另外的做法

把辣椒换成番茄

那就是一碗香葱

番茄鸡蛋面

95.

早晨5点半

去河边散步

很久没有这么早

去河边散步了

早晨5点半的河边

和白天不一样

是早晨5点半的河边

看到一个女人

在那里做运动

汗水湿透了她的背心

如果是白天

看到的

就会是另外一些人

96.

艺术家李燎

做过一个名字叫

单人床

的行为艺术

在某步行街路口

清洁出一块

单人床大小的地面

睡一觉

直到自然醒

或遭意外打断

然后结束

97.

看到优衣库

推送的广告

九月入秋

该买外套的季节到了

想起来我

确实需要买一件外套

前几天小西

也提过这个问题

觉得还早

没想到秋天

这么快就来了

98.

在车上看到彩虹

这是今年夏天第

二次看到彩虹了

目测就在我们将

要到达的目的地

上空第一次是在

什么地方早已经

忘记了这两次看

到的彩虹和消火

栓又有什么关系

99.

九月。小城

路中间不知名的树木

叶子也开始变黄了

100.

走出商城

在马路边的

太阳地里站了一会

看到左边不远

像一条河

走过去

果然是河

当地人

喜欢叫江

江水一动不动

像静止了一样

江水很脏

不是混浊

是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