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露茜
洪露茜

洪露茜,公司职员

新上海人

昨天第一次去外滩坐了游轮,认真欣赏了一下上海的夜景。我是山东人,说起来在上海也已经生活了五六年了,但从来没有认真看过这个城市。我是山东人,从一开始来上海就觉得各方面不适应,从饮食到气候再到语言。我一直都对上海有一种不够包容、小资情调浓厚、有点矫情和高冷、且莫名昂贵的刻板印象,总体来讲就是不够接地气。但直到最近,当我开始慢慢认真打量这个城市,我才觉得上海其实是一个很感人的地方。我在这念了大学,找了第一份正式的工作,顺利拿到户口和驾照,遇到了很多可能会是一辈子的朋友,还结了婚。仔细想来,上海并没有亏待我一丝一毫,我在这里获得了很多机会。或许我才是那个不够包容、有些矫情和高冷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