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懷舊美食」萬年地下室—貝玉天婦羅

「懷舊美食」萬年地下室—貝玉天婦羅

「懷舊美食」萬年地下室—貝玉天婦羅


在我們高中的時候,西門町還算是一個很潮的地方,會跟同學到西門町溜冰、逛街,萬年當然是一個必去的地方,樓上的日本雜誌店,我的一個高中同學很愛,我們也會跟著去看,不過當時我沒那麼愛,就隨便翻翻。

地下室的美食街,是我們的第一個選擇,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去吃天婦羅。

最早萬年地下室的天婦羅有好幾家,現在的貝玉,貝玉的對面,貝玉的旁邊,都是天婦羅店,我已經記不得當時貝玉叫啥名字了?可能叫貝玉,可能有改過。

但我們當時就是在貝玉和旁邊的一間中做選擇。

旁邊的那一家,已經關了好久,後來改成冰店又關了。

反正味道都是差不多的,哪一家人少就去哪一家。

後來高中同學各奔東西,我也搬到板橋住,西門町變得比較遠,也沒來的那麼勤,但西門町還是有吸引我非得來的地方,每次來西門町鬼混,最後也總是以吃天婦羅做為行程的結束。

久而久之,我們就會把鬼混的行程,用暗語“吃天婦羅”來代替。

所以每次講到吃天婦羅,就是來西門町鬼混了。

這是一個懷念的味道,倒不是真的多好吃。

以天婦羅來說,基隆口的那一家是真的好吃,每次基隆朋友來台北都會讓他幫我們帶一些,不過也要時間剛好適合,不然廟口還沒開沒法買。

貝玉的天婦羅,剛炸好還算不錯,如果偶爾吃到炸過再回鍋的就不太行了,一吃就可以吃出差別。


甜醬的味道倒是不錯,我有試著調,但總是差一點。

以前冬粉也比較好吃,最近的冬粉不太行。

我會點魚酥冬粉或者是魷魚羹冬粉。

天婦羅或者是甜不辣吃完之後,可以自己去盛湯。

我通常會拿回位置倒完之後再歸位。


不過現在也貴了很多,可以看得出通貨膨脹的感覺。


等下次Joseph從德國回來,再帶他去吃,回憶一下高中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